[岳阳]平江发生枪击事件 一男子受伤

2015-07-02 19:06: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袁礼成 苏滨 黄振] [编辑:蒋俊]
字体:【

 

枪击现场

 

青年被枪击伤左肩

 

群众围堵现场

华声在线岳阳站7月2日讯(记者 袁礼成 苏滨 通讯员 黄振) 7月2日上午8时许,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支行南江营业所门口发生一起枪击案件,一名男子受伤,被送往长沙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

“目前已经可以确认枪击案的发生,但具体情况还不清楚。平江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领导已经赶赴现场处置,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已经到达现场介入调查。”平江县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南江镇人民政府负责人接受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岳阳市保安服务公司专业武装押运车辆(车牌号湘FYY109,押运人员为徐某等5人)正停靠正门作业。期间,南江镇西街居委会居民罗立成途经至此接触押运车,经过押运人员警告、劝阻后发生肢体冲突,后罗立成被押运人员徐某配备的防暴枪击伤左上臂。“枪击事件发生后,马上围来了数千名群众,民情激愤,致使该农业银行前马路被围,交通阻塞,接连造成几起交通事故。如果不是公安来得及时,恐怕运钞车就被砸了。” 现场目击者说。

现场照片显示,一个身穿黑色上衣,白色休闲裤的青年坐在地上,右手紧抱左肩,衣服上沾满了血;一辆写有押运警戒的运钞车被人群围住,运钞车边,两个全副武装的押运员手持枪支守在运钞车门前。

据现场多位目击者称,今日上午8时许,平江县南江镇农业银行的营业大厅门口,一辆运钞车停在了该银行的大门前,正把装钞票的铁箱转运进营业间时,一名年约30来岁的青年,在经过该农业银行前的运钞车时,突然倚靠了上去,并用手去触摸押运钞车身。持枪站在运钞车一侧的的押运员发出警告,让该青年离运钞车站远点,该青年不但没走远,反而再次向运钞车倚靠过去,以致押运员与青年发生争执,之后押运员开枪击伤了该青年的左肩部位。“当时流了好多的血哟,那个被枪击中的年轻男子一下子脸色就变了颜色!站都站不稳了!”一位现场目击者说。该被枪击青年的家属闻讯到达现场后,围堵了该运钞车及押运员。

据当地知情人透露,被枪击青年是该镇桥西村雷家湾人。被枪击者哥哥罗某毅说,当日早上,他弟弟和母亲去街上买老鼠药,在经过农业银行时弟弟突然感到肚子很不舒服,就用手撑在了运钞车身上,想休息一下,这时运钞车上下来两个全副武装的人,把弟弟用力按倒在地上,后来另一名从车上下来的押运员,对着弟弟接连开了两枪。

据目击人南沅村的李某、永康村的邹某说:枪响后,另一押款员指责了开枪者。南江派出所闻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并及时封锁了现场,疏散围观群众。

记者从平江县相关部门了解到,事件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由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现场处置与调查:一是迅速将伤者送往长沙接受治疗,目前,伤者无生命危险。二是迅速控制涉事押运人员。三是维持现场秩序,开展现场勘察,疏散围观人员。四是启动调查程序,第一时间介入了调查,运钞车押运员在使用枪械过程中,是合理使用,还是渎职行为,该被枪击男子是否存在不法行为正在调查当中。

目前,调查取证工作正有序开展,联合调查组将适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