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男子野泳抽筋溺水 狗狗将其救到岸边

2015-06-30 09:27:20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陈驰] [编辑:周培]
字体:【

男子野泳时抽筋即将沉没,一只狗狗游过去将他顶起

湘江又现“英雄犬”

6月27日下午6点左右,一名年轻男子和同伴来到河西风光带下水野泳。该男子正玩得高兴,腿部突然抽筋,就在他高呼救命时,一只正在游泳的拉布拉多犬游了过去。年轻男子手扶狗狗游到岸边,终于化险为夷。

事发地点位于株洲大桥附近水域。而在2011年6月13日,义犬“三多”也在湘江上演过救人一幕。

危险一刻

年轻男子野泳时抽筋

狗狗将其救到岸边

6月27日下午5点多,市民徐先生带着狗狗“奇奇”在湘江风光带遛弯。奇奇是一条拉布拉多犬,到了河边,就兴奋地冲到水里玩耍起来。

下午6点左右,一年轻男子在水中突然高声呼救,“救命、救命,我腿抽筋了”。

听到呼救声,附近有几个年轻人朝他游过去,但有一定距离。让徐先生没想到的是,奇奇似乎听懂了该男子的求助,竟然朝着该男子游了过去。

徐先生说,当时奇奇离该男子只有十多米,很快游到了该男子身边,用头顶了几下呼救男子。

当时男子已经快沉下去了,他一只手搭在奇奇身上,另一只手拼命拨水,最终安全抵达岸边。

上岸后,该男子称与朋友一起来野泳,不料差点丧命于此,非常感谢“奇奇”的救命之恩。

主人讲述

狗狗喜欢散步、游泳

不愿让爱狗的照片曝光

爱狗救人一命,徐先生十分骄傲。他说,奇奇陪伴他有些年头了,从小就非常乖巧,很有灵性,长得十分壮硕。

“庆幸奇奇长得比较壮实,要是一只小狗,还真救不了他。”徐先生说,奇奇喜欢散步、游泳,游泳的速度比一般人要快。

可是,徐先生不愿让爱狗的照片曝光,怕给它带来困扰。

“我希望奇奇这样开开心心过着,不要打扰它的生活。”徐先生说,如果爱狗人士实在想看看奇奇,可以下午5、6点来风光带散步,说不定能偶遇。

救援队提醒

如果不是狗狗搭救

男子可能命悬一线

如果没有奇奇的及时出现,该男子的同伴游过去,能否将其救起?为此,记者咨询了市湘江义务救援队队长邹国良。

邹国良说,当时该男子已经下沉到水里了,而他的同伴还没有及时赶到,如果沉入水中一段时间后,朋友潜入水中救人,那难度非常大。

“人在水中一旦缺氧,意识会渐渐模糊,腿抽筋了不能动,手就会乱抓,跟寻找救命稻草一样。该男子朋友如潜入水中救人,很有可能也会沉下去。”邹国良说,如果不是奇奇及时出现,该男子可能命悬一线。

邹国良称,今年救援队已经成功救出溺水男子一名,去年救起14人,2011年至今救起36人。这些被救人群年龄在12岁至30岁之间,大都是男性,希望大家能时时刻刻切记,不要野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