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红色自驾游今日湖南出发 往返行程约2万公里

2015-06-29 20:24: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蒋俊]
字体:【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宣布车队出发。记者 龙腾 摄

许又声、王晓峰为自驾游车队授旗。

 

自驾游车队集体合影,准备出发。

 

知名作家王跃文将全程参与此次自驾游。

跨过武汉长江大桥,京珠高速下起了大雨。张小兵 摄

华声在线6月29日讯(特派记者 龙腾)“出发!”6月29日上午,随着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一声令下,“从毛泽东故乡到列宁故乡大型红色自驾活动”车队从湖南韶山正式启程,将历时10余天,行程近万公里,到访列宁故乡。华声在线将全程直播报道此次活动进展。

当天,2015中俄红色旅游交流合作系列活动也正式启动。作为系列活动之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现场为自驾游车队授旗,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会长杨国林、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昌斌接旗。

“这应该是湖南史上最高规格的发车仪式了。”作为此次自驾游活动的发起者之一,中国自驾旅游产业联盟执行主席、湖南自驾旅游协会会长杨国林介绍说,自驾游车队共由20人组成,其中有知名作家如王跃文、资深摄影发烧友、自媒体人、自驾游爱好者以及媒体记者等。

“中国作家对俄罗斯文学多有特殊感情,我也不例外。”知名作家王跃文在接受华声在线记者采访时,自称是怀着朝圣之心而来的,“从俄罗斯文学之父普希金,到果戈里、契诃夫、屠格涅夫、托尔斯泰,直到后来的肖洛霍夫、帕斯捷尔纳克、布罗茨基,他们的作品在中国都有广泛影响。”

在资深摄影发烧友张小兵看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他一辈子最大的追求,旅行可能匆匆忙忙,但他认为随时发现身边的美才是旅行的真谛。自驾游爱好者刘丹则希望通过此行了解更多的红色历史文化,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

此次自驾游活动由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全程执行,国内段用车为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将经湖北、河南、河北、北京,奔向列宁故里——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往返总里程近2万公里,其中自驾里程超2000公里。

华声在线作为此次跨境红色自驾游活动的支持媒体,特派记者全程参与报道。这也是华声在线首次走出国门参与新闻报道,将通过“华声直播”等方式,及时全方位报道此次活动的进展情况,敬请关注。

截至记者发稿时,自驾车队已进入河南境内,预计晚上10时左右抵达郑州。

华声直播:

跨国红色之旅——从毛泽东故乡到列宁故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