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以"谋事要实"精神推进扶贫攻坚各项工作

2015-06-27 09:16:27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张梅]
字体:【

杜家毫在自治州州委常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强调

以“谋事要实”精神

推进扶贫攻坚各项工作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6月26日讯(记者 贺佳)6月2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出席州委常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注重常态学习、带头示范、建章立制、解决问题,按照“四个切实”要求,以“谋事要实”精神推进扶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出席。

会上,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自治州州委常委同志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大家结合各自思想、学习、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认识,深刻查摆了领导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及其危害。大家认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把严以修身摆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首要位置,作为一生常抓不懈的必修课程,进一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切实在严以修身上走在前头、作出表率。

杜家毫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三严三实”是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生动体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基础。当前,自治州扶贫开发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谋事要实”精神推进扶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自治州考察时提出的“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方针,以及在贵州调研时强调的“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做到精准扶贫、切实强化社会合力、切实加强基层组织”的“四个切实”要求,把严以修身和谋事要实结合起来,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精准扶贫、精准发力,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杜家毫强调,扶贫开发能否取得成效,关键在基层党组织,关键在农村党员干部。要以专题教育为抓手,通过带头示范、加强培训、严格选人用人等手段,将“三严三实”要求贯彻落实到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一方面要关心关爱基层党员干部的生产生活,落实应有待遇;一方面要积极探索更加科学合理的基层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杜家毫强调,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有机结合起来,牢牢拧紧稳增长的“发条”,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充分发挥自治州资源丰富、生态良好的优势,以60周年州庆为节点,加大项目建设和创新创业的力度,着力培育特色支柱产业,做优做强特色农业、农产品加工和文化旅游等产业。要加快新型城镇化和新型工业化建设,大力推进300个州庆重点项目和省政府支持的34个重点项目建设。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促进本地优势资源对接“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加大改善民生力度,在确保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医药、卫生、教育等民生事业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自治州广大人民群众。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