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 汨罗致力基层党建标准化

2015-06-22 08:35:19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松柏 敬波 建高]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6月21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松柏 敬波 建高)汨罗市范家园镇道冲村曾是党建“软弱”村,今年变样了!党员主动组织讲党课,义务架设路灯,扶贫帮困。6月20日,1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5000米通村公路进行清洁除杂。该村这一变化,源自该市争创“三型”党组织、争做“四有”党员活动的动力。

今年初,汨罗将全年定为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年,在全市开展争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争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党员的“三型四有”活动。该巿成立由市委书记白维国任组长的推进标准化建设年领导小组,建立有领导班子、专人负责、活动阵地、工作规划、规章制度、规范程序、考评机制、实际效果的党建“立体模型”。同时,配强31个乡镇场专职党委副书记,每个乡镇场配备1名专职组织干事,明确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选派79名机关优秀年轻干部,进村任第一书记帮助工作。

该市投入1000余万元,高标准建设党员活动场地。市委对全年党建工作规划了党员教育培训等10项重点工作及时间表,全体党员市级领导深入所联乡镇、村(社区),专题讲“三严三实”教育党课。实施党小组长工作规范化管理,由党支部委员联系党小组长,党小组长联系党员,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推行领导测评、群众评价、绩效评估、考核组打分的“四维数字”百分制考核,打造“三严三实”队伍;全体党代表定期进社区挂牌服务,已解决难点热点问题200多个。

一项项党建工作的“软任务”变成了明确的“硬指标”,激活了基层党组织的创新力、战斗力。弼时镇通过推行党代会年会制,在“飞地”建设中作用凸显;古培镇成立了党员红星服务队。目前,100个高标准活动阵地示范点在汨罗城乡崛起。

相关专题:湖南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