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红色自驾活动6月底启动 招募20名友谊使者

2015-06-03 14:38: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超祥致辞。


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会长杨国林介绍此次自驾活动相关情况。

华声在线6月3日讯(记者 龙腾) “畅游两大伟人故里,见证中俄传统友谊。”3日,记者获悉,从毛泽东故乡到列宁故乡大型红色自驾活动将于6月29日从韶山出发前往列宁故乡,历时12天。同时,20名“中俄友谊使者”招募活动也正式启动。

据媒体报道,2009年5月毛泽东故乡中国湖南与列宁故乡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联姻”成为友好之城;2014年底两省州签署《关于2015-2016年经贸、科技及文化领域合作的协议》,鼓励发展红色旅游,实现乌里扬诺夫斯克州与湖南省之间旅游团队的互换交流。

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会长杨国林介绍了此次自驾的具体行程:从韶山出发,经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到达北京,再从北京乘坐国际航班前往莫斯科,以部分地区落地自驾的形式前往莫斯科、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喀山、圣彼得堡等四个城市,历时12天。

“自驾游车队将从文化、红色、自然景观等方面,全方位体验俄罗斯风情。”杨国林表示,自驾游车队还将在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列宁故居前坪种植友谊树,并用从国内携带过去的长江水与当地的伏尔加河水一同浇灌树苗。

新闻发布会上,20名“中俄友谊使者”招募活动也同时启动。如果你是自媒体达人、摄影大咖、自驾游资深玩家、作家或者艺术家,就可以拨打报名热线0731-89970888、18692293127,所有费用均由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承担。

“红色旅游是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应主动适应旅游发展新常态。”湖南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超祥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自驾活动,能够摸索出一条增进中俄两国友谊、深受市场欢迎的旅游线路。

据了解,本次自驾活动所有中国境内的20辆自驾车辆均由湖南猎豹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该公司副总裁李昌斌介绍说,自驾车辆将全部采用该公司4月新上市的猎豹CS10,并配备专门驾驶员随队出发。

此次大型红色自驾活动是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湖南省旅游局等单位主办、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等单位策划执行,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推动2015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

相关专题:2015中俄红色旅游:从毛泽东故乡到列宁故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