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一老师辱穿短裙学生“做鸡” 回应称愿道歉

2015-06-02 08:38:58 [来源:红网] [作者:张立] [编辑:张梅]
字体:【

耒阳一老师辱穿短裙学生“做鸡” 回应称愿道歉

  涉事学校

  红网长沙6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立)5月31日,有网友爆料衡阳市耒阳二中一名老师因学生穿短裤短裙等着装问题,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时使用“做鸡”、“小姐”等不堪入耳的词语。31日下午,该老师向记者承认,自己当时因着装问题在批评同学时,说话比较气比较糙。他愿意找合适的机会向同学们道歉。

  网曝老师批评学生用词不堪入耳

  该帖子来自耒阳二中贴吧,帖子讲述了发帖人对该校高二年级主任董老师的一些看法,其中有提到董老师“骂别人女生穿短裙短裤就是做鸡的……”

  记者联系上一名在耒阳二中读高二的同学陈敏(化名)。她告诉记者,帖子里面“事情都是真实的”。帖子所称的事,发生在她们读高一期间,只是最近才被曝出来。陈敏称,她们刚进高一读书的时候还不习惯夏天不能穿短裤短裙,为此很多女同学被董老师抓进办公室骂过,“我也是被抓过,当时和我一起有个不认识的女生,直接被骂哭了”。陈敏说,董老师批评时会说,“你穿成这样想勾引哪个男老师还是男同学……”只要被抓住了,“做鸡”、“坐台小姐”等词语,都会被董老师拿来往女生头上骂去。除了批评,董老师还会对这些学生拍照。

  当事老师回应:说话糙愿意道歉

  3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帖子中提到的董老师。

  董老师表示,关于着装规范是学校规定的,女生着装要求是短裤要过膝盖。高一的时候,他本人对学风这个事也抓得紧。对于抓到学生处罚,董老师说,初犯一般是对学生教育“要她们下次不要穿了”,次数多了,教育后就要求她们回家换好裤子再回来上课。

  喊到办公室批评,董老师解释是因为对一些学生“打了招呼”,但这些学生一而再,再而三不按规定着装。对于帖子中的爆料,董老师承认批评学生时有些话比较糙。“当时心里比较烦,说的话确实较重。这种事情以后一定注意”。董老师表示,事后一想,有些话确实不该说。他愿意找个合适的机会,向同学们道歉。

  对于同学所说的对女生拍照一事,董老师解释说,他在年级门口抓着装规范这个事,他不确定某些同学是哪个班的,拍下照片是要跟班主任核实,并交给班主任批评教育。

  老师要控制好情感闸门

  中国青年网2014年11月就青少年校园情感问题做了调查采访,期中有教育人士表示,无论学生怎样违反校规校纪,也不管出发点有多好,作为老师都要调控好情感的闸门,把握好言语的分寸,做到言行文明,而不要对学生进行打骂或语罚。因为是老师,就要展示出老师的形象和风度,粗俗、野蛮只能体现老师的无能和无知,且极易伤学生的自尊,达不到教育目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