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艺术陶瓷专场拍卖落幕 42件作品215万成交额

2015-05-30 18:52: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周培]
字体:【

  5月30日上午,2015湖南省第十三届文物(国际)博览会魅力五彩·醴陵艺术陶瓷精品专场拍卖会在长沙开拍。 记者 田超 摄

  华声在线5月30日讯(记者 赖泳源)30日上午10时,2015湖南省第十三届文物(国际)博览会魅力五彩·醴陵艺术陶瓷精品专场拍卖会在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开拍。经过长达 1 小时的激烈竞拍,共有 42 件拍品被 22 位买家拍得,总成交量 2155200元 。其中,艺术家黄小玲的作品《 清河鱼趣 》以 40 万元花落 杨女士(杨薇)之手 ,成为当天的“标王”。 在拍卖会上,大球泥瓷器广受藏友追捧,其作品《雪霜何所惧》、《释迦牟尼佛瓷塑像》分别以10万元、8万元成交。 而对于经典瓷器及具有较高投资价值艺术家的作品,藏家也是频频出手,其中 1975年醴陵釉下五彩芙蓉花毛瓷碗以23万元成交,黄小玲、易龙华、刘劲松、黄彪等人的作品均创造了良好的成交成绩。至此,我省首次醴陵釉下五彩艺术陶瓷精品专场拍卖圆满落幕,湘瓷文化对接金融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据介绍,参与本次拍卖会的拍品过百件,汇集了醴陵陶瓷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精品力作,涵盖了艺术瓷、生活瓷等门类。它们分别来自新世纪艺术馆、湖南大球泥瓷艺有限公司、三石斋等全国闻名的陶瓷艺术机构,背后的创作者则是40余位知名陶瓷艺术家。老一代的陶瓷艺术家以毛瓷设计团队成员为主,如邓文科大师;中年艺术家都是当前醴陵釉下五彩艺术瓷最具市场投资潜力的中流砥柱,代表人物包括黄晓玲、吴晓涛、易龙华、聂磊、黄彪等,本次他们送拍的作品大多是在全国历次大奖赛中获得金奖、银奖的作品和精心创作的精品;年青一代则囊括了醴陵釉下五彩的工艺传承人与最具发展潜力的艺术家。

  此次拍卖会是湖南首次醴陵釉下五彩艺术陶瓷精品专场拍卖会,同时也是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在艺术与金融对接领域的一次大胆尝试。本次拍卖会,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全力打造了艺术精品“防伪保真”的概念。今后该机构还将采用版权交易、企业挂牌、免费托管等方式,在延伸新醴陵釉下五彩瓷的市场空间的同时,也将在最大程度上保障投资者的权益。

  据悉,今年下半年,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还将推出陶瓷电子交易盘,打造线上证券交易平台,而曾因创造毛瓷辉煌而闻名于世的“大球泥”将作为其中的主力产品做大做强。

  本次拍卖在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进行的同时,还在联拍在线(www.51bidlive.com)首次实现线上同步拍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