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邵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2015-05-30 11:06: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樱、陈文广] [编辑:周培]
字体:【

华声在线讯5月30日凌晨2:10分左右,新邵县七四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西采区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时该采区井下作业11人,安全出井3人。截至30日下午四时,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4人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副省长戴道晋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及时抢救被困人员,尽力减少人员伤亡,尽快查明事故原因,毫不放松地抓好煤矿安全和高瓦斯小煤矿整治。国家煤监局、省政府办公厅、省应急办、省煤炭局、省煤监局、省安监局及市县相关单位领导也先后赶赴事故现场,全力组织开展救援工作。邵阳市矿山抢险救援队、金竹山煤业公司抢险救援队等救援人员正在井下作业面按方案有序实施紧急救援工作。

据悉,该煤矿是经批准保留的证照齐全矿井,现正在停产整改。事故发生时,正在进行巷道维修作业。目前,七四煤业公司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邵阳市紧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开展百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全市所有煤矿进行停产整顿,对安全生产领域进行大整治。新邵县境内所有煤矿已全部停产整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