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摧毁跨省诈骗团伙 头目:绝不碰湖南人

2015-05-29 09:43:22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柔 文坚] [编辑:曾晓晨]
字体:【

5月28日,长沙县公安局通报,近日该局摧毁了一个跨省电信诈骗团伙。行动中抓获团伙成员20名,摧毁了藏匿在长沙多个小区内的8个电信诈骗窝点。当场收缴银行卡2000余张,赃款近十万元。目前,该团伙成员有18名被依法刑事拘留,2名被行政拘留。

据专案组办案民警介绍,他们一般有两种诈骗方式,一是利用房产契税下调为由,对购买了房屋的业主进行诈骗。二是拨打残疾人的电话,以领取补贴为由,进行诈骗。

民警称,该团伙以黄雄飞(化名)为首,通过在网络上购买受害人的信息,随后人工拨打受害人的电话,劝服对方信任自己是政府的工作人员。随后,要求受害人到就近的ATM机操作,并诱导受害人将钱转到自己提供的账户上去。

民警介绍,该团伙的受害人遍布全国多个省份。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黄雄飞等人收益近50万元。

“我绝对是不会碰湖南的人。”黄雄飞说,因为怕本地作案不安全,他们只会针对外地的受害人作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