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女孩河南流浪 听口音疑似湖南人能吃辣/图

2015-05-29 09:01:07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朱远祥] [编辑:刘颖]
字体:【

河南平顶山发现的4岁流浪女孩娜娜,听口音疑似湖南人。 图/通讯员朱智红 印象

39天了,4岁的娜娜还是没找到家,她现在被平顶山市社会福利院寄养在爱心人士家里。这个漂亮好动的小姑娘,不知道爸爸妈妈是谁,也不知道自己的家在哪里。与她聊过天的人分析,她可能有湖南口音。

娜娜4月20日被平顶山市民在黄楝树社区一带发现,民警将她送到当地福利院。朱智红是平顶山市社会福利院“爱之家”孤儿寄养点的负责人,当天她接到通知后,将娜娜领回寄养点,后来安排其到爱心人士务云梅家寄养。

5月28日,朱智红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当时她从福利院了解到,娜娜曾经独自一人出现在社区街头,只穿一件男士上衣,未穿内裤。

朱智红说,她带娜娜到医院检查,还好,排除了被性侵犯的可能。而免疫功能检测结果,进一步排除了患乙肝等传染病及心脏病等先天畸形的可能。

令朱智红困惑的是,娜娜只知道自己4岁,不知道父母名字,也不知道家住哪里,“她说爸爸跑了,妈妈也跑了,爷爷把她扔在工地附近就走了。”

“她如果说方言,我们一句也听不懂。”朱智红叫来一名四川同事与她交流,“他说孩子不是四川人,像湖南湖北一带的口音。”

5月28日,记者仔细看了爱心人士拍摄的一段视频。视频中娜娜开心地画画,声音较小,说普通话,难以分辨其口音。

朱智红还透露了娜娜的一些信息:孩子被发现时涂着红色指甲油,右手背有一条疤痕。

如有人发现或提供相关线索,请与河南平顶山市社会福利院联系:03756150838。

记者朱远祥实习生王珊

能吃辣椒,对爸爸印象不好

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皮肤白皙。4岁的娜娜很逗人喜欢。

“她特别活泼,特别好动。”朱智红说,把娜娜接到“爱之家”后,她一点都不怯生,“见男的喊爸,见女的喊妈。你对她好一点,她可以马上跟你走。”

与娜娜相处一段时间后,朱智红发现她对爸爸印象不好,“我觉得她就是恨爸爸。”有时候,娜娜会说“想爷爷”。有一天,朱智红带着她经过一处工地,她突然说,“妈妈和爷爷把我扔在这里就走了。”

朱智红希望能帮娜娜找到家,但她了解的信息有限,也听不懂娜娜的方言。说方言的时候,娜娜称鞋为“孩”(音),称辣椒为“辣子”。

“她能吃辣椒。”朱智红说,“有的辣椒我们都不敢放,她放一勺。”

记者朱远祥实习生王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