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宝马路虎卡宴 长沙一天查获8辆假牌套牌豪车

2015-05-28 08:09:4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刘军 唐彬] [编辑:刘颖]
字体:【

这8辆被依法查扣的进口豪车,均为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或使用其他车辆号牌。 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小刘军 通讯员 唐彬)假牌、套牌机动车游离于管控之外,肆无忌惮地闯灯、越线、超速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就一跑了之,不但破坏了正常的交通秩序,而且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夏季行动”前日启动后,长沙公安交警特勤大队27日便查获8辆假牌、套牌的进口豪车,这些违法车辆全部被依法暂扣,相关驾驶人也将受到严厉处罚。

宝马豪车竟挂假车牌上路

昨日上午9时15分,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二中队民警巡逻至湘府路芙蓉南路路段时,发现一辆车号为湘S01188的宝马车有异样,存在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便通过对讲系统通知前方民警进行拦截。在检查中,该车驾驶员出示了一本车主标注为刘某的行驶证。交警经仔细辨认,确定该行驶证系伪造证件,当场表示将按规定依法暂扣违法车辆。该男子见状马上对交警说:“车不能给你,打个电话不就完事了吗?”然后,他还要求交警“关照”放行。

见交警态度坚决,男子便拒不提供车辆钥匙。此时,驻足围观的群众越聚越多,不断有市民上前指责男子的违法行为。最终,男子交出了车辆钥匙,配合交警执法。经查,该车无任何有效手续,所悬挂车牌及使用的证件均系伪造。随后特勤大队暂扣了违法车辆及男子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罚。当日,特勤大队共查获奔驰、宝马、路虎、卡宴等8辆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或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豪车。还有车内的仪表盘上显示的是“英里表”,交警称这种车就是典型的走私车,无法取得合法手续,请大家不要购买。

使用假牌证者记12分罚3500元

据特勤大队大队长文勇介绍,在针对此类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过程中,在重点路段、路口设置卡点重点查,加强警力流动巡逻力度,重点查处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使用套牌、假牌以及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或驾驶证等各种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提醒: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记12分、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3500元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记12分,并处3500元罚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