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展2015年"三考"静音第一次集中执法行动

2015-05-22 08:40:44 [来源:红网] [作者:周可 张珍] [编辑:周培]
字体:【

红网长沙5月21日讯(通讯员 周可 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为切实抓好今年长沙“三考”(高考、中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环境噪声污染控制工作,营造安静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20日晚,长沙市环保系统组织开展2015年“三考”静音第一次集中执法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由长沙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平任总指挥,市环保局分五组,各区县(市)各自分组的安排进行。行动主要针对涉及工业企业噪声、基建工地噪声、商业经营活动噪声、文化娱乐场所噪声;违反治安、文化、城管、环保、工商等有关法律法规,噪声扰民严重、市民反复投诉的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娱乐场所等排污单位。

执法检查发现,大部分建筑工地严格执行“三考”控制噪声规定,做到了夜间暂停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但仍有建筑工地未办理夜间临时施工许可手续擅自进行开工作业,工地渣土车未经有效冲洗,带泥上路;部分娱乐场所噪声扰民;冷却塔噪声超标等现象。

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执法人员当即下达了环境现场监察文书,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各排污单位在环境噪声污染整治特护期(2015年5月22日至2015年6月19日)严格按照《关于在“三考”期间严格控制环境噪声污染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单位和业主必须确保噪声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转,务必做到达标排放;城区内营业性音乐茶座、酒吧、卡拉OK、歌舞厅、演艺吧等各类娱乐场所应采取缩短营业时间、调低音量、增加隔音设施等有效措施严格控制噪声污染;城区内各建筑工地必须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夜间停止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在白天施工时,加强噪声污染控制;“三考”期间,考点半径300m范围内禁止建筑施工作业和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

此次行动长沙市共出动环保执法人员171人,检查排污单位57家,下达环境监察文书22份,对8家排污单位进行噪声现场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采取相应处理措施。其中长沙市本级检查排污单位18家,下达环境执法文书19份,对3家排污单位进行噪声现场监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