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长沙最美乡村"开福区启动 沙坪一日游等你来

2015-04-28 22:44: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龙腾] [编辑:张鼎峰]
字体:【

2015“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沙坪绣纺街正式启动。记者 龙腾 摄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沙坪街道市民。

开幕式歌舞表演《女红谣》。

华声在线4月28日讯(记者 龙腾) “记住美丽乡愁,筑梦美丽乡村。”28日晚,2015“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沙坪绣纺街正式启动,将推出“湘绣发源地·旅游新地标”沙坪游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是由长沙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城乡共建共享的品牌文化活动,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委员会、市文明办、市旅游局、长沙晚报报业集团承办,各区县(市)人民政府联合协办。

活动组委会介绍说,“相约长沙最美乡村”将在开福区、长沙县、岳麓区、望城区、宁乡县、浏阳市等举办十次以上的主题文化活动,同时推出“五美”乡镇和“新乡贤”达人评选活动,并于今年下半年举办2015相约长沙最美乡村大型博览会。

沙坪是著名的湘绣之乡,也是长沙市民都市短途休闲旅游的首选之地,同时,最具湖湘文化特色、且为全国唯一以湘绣为特色的休闲旅游商业步行街——绣坊街即将在沙坪小镇精彩亮相。

“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活动期间,组委会还将推出“沙坪一日游”活动,公开征集市民参与,限报名额50人,以时尚达人、亲子家庭为主。此外,乡村特色美食、湘绣体验等活动也会陆续推出。

现场,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湘涛宣布“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活动开幕,长沙市副市长黎石秋,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廖建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应龙等出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