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翻了!岳阳一股民投20万炒股3个月净赚10万

2015-04-28 09:03:26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彭翠婷 丁瑜] [编辑:刘颖]
字体:【

股市众生相

新老股民观念不一 股民:如“过山车”跌宕起伏太刺激

“最近股市太刺激了,实在是让人受不了,几次踏空钱都被套在股市里了。”市民朱女士说,4月20日,追涨在涨5点多时购买了中国南车,结果泥足深陷。加上央行降准利好消息,便急急忙忙地购买了民生银行,当天收盘就亏了3.5点,又被套牢了。朱女士说,现在民生银行开始上涨,两天累计涨了3.98,总算扭亏为盈了。但是中国南车依然没有起色还在大幅下跌中,不知如何是好。

白领吴春生说,现在的股市瞬息万变,因为上班比较忙不能时时刻刻盯着股市,错过了好几个抛股的机会。“4月20日上午收盘时,太原重工还上涨了4.15%,结果下午收盘时不涨反跌了1.66,一天时间损失了5000元。”吴春生说,现在股票一天内的涨跌幅非常大,犹如坐“过山车”,稍不留神就损失一大笔钱。

某公司职员刘先生是一名资深老股民,能够比较准确的把握个股走向。据他透露,股市中他共投入20万元,从今年年初到现在3个月时间,他已赚了10万元。“赚够本了,可以撤资了,正好凑齐了新房的装修款。”刘先生得意地说。 (彭翠婷)

大学生投身“股海”赚生活费

“我学的是金融专业,平时老师在课上讲一些专业知识,加上我还参加了学校的兴趣社,经常进行模拟股市操作。”就读于湖南商学院的陈扬是一名金融专业的学生,他坦言,现在股市行情好,班上不少同学都进入了股市,但投入的资金不是很多。“我们寝室就有三个人在炒股。”陈扬说,每天他们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股市的情况,股市拐点什么时候到来。“我们寝室三个人,每个人都赚了点,我赚了2000多元,又都投进去了。”“现在有很多在校大学生开户,成为股民。他们一般参与的心态比较多,投入一般在1万元以下,对收益的需求不是很高。”湘财证券岳阳营业部营运总监李杨丽表示,大学生还没有经济来源,手头钱不多,一旦炒股失手又不敢告诉家人,可能会把生活费都赔进去,从而影响到日常的饮食和身体健康。

“受大环境影响以及知识、经验的不足,现在不少炒股的在校大学生存在一种投资误区,即喜欢技术分析和短线投资,不崇尚个股的价值投资。”李杨丽表示,这种投资方式不但难以赚到钱,对学生未来的成长也不是很有利。“学生阶段投资股市,一般是出于个人的兴趣。这有助于增强理财观念和投资意识。”李杨丽也表示,“跟高中阶段不同,学校及家长对大学生的管理相对松一些。和网络游戏一样,炒股也会让人上瘾,并沉溺其中,这肯定会影响到学生正常的学习。所以,对于自制能力差的学生,这肯定是不好的。” (丁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