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民警自述:当警察遇上寻求"刺激"的花季少女

2015-04-27 08:53:21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李珍林] [编辑:张梅]
字体:【

  我们相遇的时候,刚好是2014年的最后一个夜晚,那时我们几个民警在辖区巡逻,警车行驶在一条偏僻公路上,我们发现前面的路边停了一辆黑色小轿车,车子熄火了,而车内却亮着灯,会车时我们发现小轿车内有几个年轻男女,行为非常可疑!于是我们不动声色在前方拐弯处停了车,悄悄摸回来看,快到车前时,黑色小车突然开灯、发动、加油、准备冲过去!我们连忙截住车子,亮明身份后对车内4名男女盘查,意外的发现车内居然有毒品和锡纸等物品,我们立即将4人带到派出所调查,经过尿样检测,不出意外的,车内的4名男女都吸食了毒品,连夜审讯之后,我们基本掌握了胡度多次容留他人吸毒和未成年人王叶、张真、范玲吸毒的行为,4人中,胡度是范玲的男友,他也是王叶、张真的“朋友”,每次吸毒都是由胡度带着,寻求所谓的“刺激”。

  次日,胡度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王叶、张真因不满18岁不予拘留,我们对其教育一番后,叫家长领回去好好管教,倒是范玲让我犯了难,我和范玲的爷爷交谈后了解到,范玲的父母在她幼年时离婚,一直都是爷爷奶奶带,老人疏于管教,范玲初中辍学后在社会上沾染上了一些恶习,她之前因为吸毒已经被公安机关抓获过两次,此次又因为吸毒被拘留15天,并处以社区戒毒3年。拘留她时,我看着瘦瘦的范玲,不禁对她生出了同情之心,对她一番苦口婆心的劝告,她依然是那副满不在乎、吊儿郎当的模样。

  过了几天,我又来看她,把胡度现在的状况,还有一些吸毒人员成瘾后的下场一点点灌输给她听,并警告她已经是社会戒毒时期,再次吸毒将会送至戒毒所强制戒毒二年,数管齐下的结果让她微微有些动容,我一再叮嘱她的爷爷一定要看好孩子,不能让毒品毁了她,之后,我忙于接下来的工作,渐渐地淡忘了此事。

  4个月后的一天,我正在街上缓步行走,一家店面突然冲出一个女孩,差点和我撞了个满怀,我看了她一眼,是一个微微胖,挺漂亮的女孩,“你不记得我了,叔叔?”听到这话,我仔细看了看,才发现是范玲,短短4个月的时间,让她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长胖了许多,也漂亮了许多,眉眼间满是青春的光彩,难怪我刚才认不出来,“叔叔,我现在变好了,我还在这个店里找了工作,你想吃什么,我请你”,说完,她拉着我到店里,硬是塞给我几样食品,我要付钱时却被她推出店外,我回头望她,看见她微笑着向我挥手,我对她挥挥手,大步离开,激动的心让我走起路来也更加有劲了。

  对于我们公安民警来说,如果我们的辛勤劳动能换来社会的和谐,人民的安居乐业,那么我们一切的流血流汗,都是值得的。(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