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长沙车辆上牌自编自选可“20万选1”

2015-04-27 08:19:07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娟 于振宇]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4月26日讯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小型汽车号牌号码自编自选可选号牌增加到20万,办理流程也更简单。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今日透露,由于已取消吉祥号牌拍卖,新增号段中有大量连号、靓号,要上牌的市民赶紧抢拍。

相较以前,小型机动车号牌自编自选有三个明显变化。一是车主选择权更多,可以多次在自编机上选择号牌,克服了原有在窗口一次性选号的弊端。二是号牌选择量更大,以往拍号和自编自选选号范围较窄,号段资源不能共享,新规实施后,共用一个号池库,从原有的“20选1”变成了“20万选1”。三是办事流程更简单,办理时效更短,车主以往需要在分所大厅取号等候拍号,现在可直接到自编自选机上选取号牌,节约时间。

自编自选仅限9种号段,号段为:A!@@!!、A!!@!!、A@!@!!、AF!!!@、AG!!!@、AH!!!@、AJ!!!@、AC!!!!、AB@!!!(!代表阿拉伯数字、@代表英文字母),数量共计20余万副。出租车、校车、教练汽车等属于法定特殊经营类营运车辆,仍按原有的选号方式来确定号牌。

提醒车主,在选取号牌后,不需要在原地等候,及时到牌证窗口递交凭证,办理制证业务,领取临时号牌,15个工作日后到窗口领取牌照。如果不想往返奔波,也可选择车管大厅内邮政公司设立的服务窗口办理寄递业务。

■记者 黄娟 于振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