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5个月狂甩55斤肉 株洲辣妈大秀人鱼线/组图

2015-04-24 08:53:34 [来源:长株潭报] [作者:伍婷婷] [编辑:刘颖]
字体:【

4月23日,株洲市芦淞区,辣妈吴薇在健身,从生完孩子的160斤坚持每天跑步瘦到现在的105斤,她被大伙称之为“励志姐”。 《长株潭报》陈杰摄

吴薇“大肚”照。

减肥成功后,吴薇露出“马甲线”。

把睡着的儿子放回床上,盖好被子,确定可以暂时走开一小会儿后,吴薇就马不停蹄换好运动服上楼开起跑步机……从2014年11月开始,这是她几乎每天都在重复着的一个情景。昨日,是她的31岁生日,也是她体重稳定在105斤的日子。去年11月,她决定减肥,体重从最初的160斤减到105斤,55斤瘦身路,见证着一位辣妈的诞生。

生完孩子,别人以为她还怀着孕

对1米68的吴薇来说,不能穿漂亮的衣服是最不能忍受的,“生完孩子,体重怎么都掉不下去。夏天过完,入秋了,我发现没衣服穿了。夏天可以遮着,一到秋天得穿裤子,我的选择就只剩下孕妇裤和难看的堂客们的裤子。”吴薇说,刚生完孩子那会有160斤,后来自己带孩子,从160斤掉到140斤,再到138斤浮动,到孩子7个月就一直停留在138斤。

对一个爱美的人来说,当时这个打击并不小,但当时她还有着侥幸心理,想着孩子还在吃奶,等断奶后就会瘦下去。直到吴薇有一天出门,被人误以为还是个孕妇时,她这才意识到:这下,是真的要减肥了。

“我内心很爱美的呀,生完孩子,别人还以为我怀了五个月。没办法,必须开始减肥了。”吴薇说,当时她下了狠心要减肥,而且要瘦到105斤。

孩子睡觉,她就把时间挤出来跑步

下狠心归下狠心,孩子总得有人喂。带着孩子的吴薇并没有被这件事给难倒,她利用儿子睡觉的空隙,挤出时间来减肥。

刚开始,孩子要喝奶,而且2小时就得喂一次,吴薇上跑步机还要计算时间卡点训练。“那时候正是冬天,我穿着两件衣服跑步都不出汗,心里着急加上带孩子,一开始特别艰难。”吴薇说,“体力、时间、意志力、气温、不出汗、半天没效果、信心受挫……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大问题。”

每天上跑步机,吴薇心里总有两个声音在打架,其中一个说放弃,一个就是逼自己一把,每次都要经过一番内心挣扎。

瘦身那段时间,朋友圈都不敢上自拍

减肥的日子,她在朋友圈里只敢发文字的动态,从不敢上自拍。幸好,跑步效果很明显,到了2014年12月,她就已经从138斤减到128斤。只有过年那一个月没有跑,后来她都继续坚持跑下来了。而今,她体重基本上稳定在了105斤。

“都说节食怕饿,针灸太痛,吃药怕伤身,跑步怕累,可我真的怕胖,从去年开始跑步,今夏不再徒伤悲了,马甲线继续。”这是4月17日,吴薇减肥成功后发出的朋友圈,看着她从160斤体重减到105斤,小伙伴们纷纷都向吴薇取经。“我真的没什么经验,平常带孩子,睡觉时间少,还要从儿子的睡觉时间里挤出时间来减肥,我唯独可以谈的就是我在做,别人都只是在说。” 《长株潭报》记者伍婷婷株洲报道

□分享

“坚持”是减肥的法宝

《长株潭报》株洲讯(记者伍婷婷)说起减肥,吴薇说信心与坚持很重要。刚开始,最难受的是跑完称重量时根本没变化,心理斗争最强烈也是这时候。用跑步机跑步时,吴薇前30分钟都会用来预热身体。状况好点跑7.5(跑步机上的速度值),有时候跑8,状态再好点时,7.5的速度跑3分钟,11的速度跑2分钟,变速轮回。“最开始的30分钟最痛苦,毕竟生完孩子体力不支加上每天睡眠不好,每天30分钟下来真的想死,后来都是每天逼自己多加一分钟。”她说现在她基本上每天跑50分钟,然后趁孩子未醒来,赶紧洗澡。

□大家说

人人称她为“励志姐”

《长株潭报》株洲讯(记者伍婷婷)吴薇瘦身成功的照片发上朋友圈之后,她身边的朋友甚至她朋友的朋友都称她为“励志姐”,纷纷表示以她为减肥榜样。

尹女士:谁说生完孩子就一定是个大胖子,一边带孩子一边健身又恢复到原来的好身材,这是我们的榜样。

杨女士:这是我减肥的榜样,庆幸身边有这么励志的人物。

@网友小红帽:五个月练出马甲线,这是妖精么?腰那么细,真是羡煞人也。

@网友璐心:天啦,辣妈族里出了励志姐,孩子,为娘这么自暴自弃真的好吗?

@网友金逸:今晚我要跑步回家,过几个月见证奇迹可好,我也能像励志姐一样跑出马甲线吗?求大家告诉我。

□健身TIPS

配合协调性练习还可以紧致皮肤

《长株潭报》株洲讯(记者伍婷婷)健身教练李声鹏听说辣妈的经历,也给出相应的建议。他说分娩之后的女性骨质疏松些,做一些静态的,抗阻力练习,可以很好地缓冲压力。

如果体重超过了身高范围内的标准体重或者更过的话,建议一开始做椭圆机,这样可以缓冲一下关节压力,还能为有氧运动打好基础。再配合抗阻力训练,增加腿部脚部的力量,更好的固定自身,练好平衡,这样再跑步就不会受伤。

在跑步机上的速度一般可以快走和慢跑,但有氧运动也有界定,一般健康者每次有氧运动时间不应少于20分钟,可长至1~2小时,主要根据个人体质情况而定。每周可进行3~5次有氧运动,次数太少难以达到锻炼目的。若是之后,还可以增加力量训练,身体协调性训练,这样可以锻炼身体的柔韧性,皮肤还可以更紧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