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妹子手绘洛阳景点走红网络 被赞“出门带着心”

2015-04-23 08:54:49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张梅]
字体:【

(陈谷苗笔下的陶俑被赞“惟妙惟肖”)

(每到一个景点,陈谷苗都会习惯的画上几张。)

(湘妹子手绘的这些洛阳景点被网友点赞)

红网长沙4月22日讯(记者 何颖)在长沙河西开着一家美术培训班的陈谷苗这两天有些小兴奋,她的一组洛阳牡丹、龙门石窟、博物馆内陶俑的手绘画在网上火了,这组画被网友们点赞,大家都说“我们旅游带相机,人家却带着心”。

最近两天,红网论坛上晒出一组手绘的洛阳牡丹和景点的画作,共十一张画作,分别是洛阳博物馆内陶俑、龙门石窟,还有就是手绘的洛阳牡丹。

用网友们的话说那画的是“惟妙惟肖、非常逼真”,但同时也感叹“和作者相比,咱们出门只是带了相机,人家却带着心”。

22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画作的作者陈谷苗。这是一个典型的长沙妹子,开朗热情。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的她去年就回到了长沙,在河西开着一家美术培训班, 教小朋友画画,周末还会免费带着老人们画画。“这一组手绘作品是我4月17日发在微博上的,当时也没想到会火。大家都说画的好,我自己都还不太满意。”

出门带着画笔画景点对于陈谷苗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我初中的时候出门旅游就会带着笔,去一个城市画上一组,现在都养成了习惯”。这些年,她画了很多 地方“粤南、福建、台湾好多地方我都画过,就是我现在都没有将这些作品都整理成册。所以,画过哪些地方,自己都算不清”。

5岁就 学画画、陈谷苗现在又从事着美术教育的工作。“别的小孩小时候喜欢跳舞、唱歌,我却喜欢拿着画笔、喜欢做这种能让自己静下来的事情”,“出门旅行我会选择 自由行,先选出自己感兴趣的一些景点,然后去静静的待上几天、画上几天,就很舒服了。这次去洛阳我待了三天,最喜欢的就在待在博物馆里画那些陶俑。”

画过了洛阳、福建、台湾,她也画过长沙、湘西和岳阳。“很多人画长沙都喜欢画几个标志性的景点,像是天心阁啊、橘子洲什么的,但我偏爱画和自己的成长发 生过关系的地方。比如说教育街,我小时候在那里看多小动物、还有黄泥街,我曾经在那里买过书。”陈谷苗说,休息的时候,她会带着画具去这些和自己的生活有 过交集的地方,安静的画画。“这个时候你会感觉长沙很有温度,很有人情味”。

陈谷苗这样的旅行方式也有尴尬的时候,“有时候我在景点画画,就会有游客过来让我走开,说我挡着人家照相了”,“学生们也会和我说在外面画画好多人看,挺丢脸的,但我都会告诉他们人家也是在欣赏你的作品,这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