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老板偷开客人车撞死女子逃逸 死者丈夫捐器官续他人生命

2015-04-23 08:32:33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编辑:刘颖]
字体:【

4月22日,对于自己肇事逃逸致人死亡,薛某后悔不已。记者 李健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4月22日讯 一家汽修厂的老板偷开着客人送检的车子上路狂奔,撞伤行人后又加速逃逸。这是4月20日凌晨,长沙市雨花区红星美凯龙附近发生的一场车祸。

事后,31岁的伤者被送往医院抢救,不久被宣告脑死亡。就在大家谴责肇事司机行径时,死者家人却做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举动:将死者的器官捐献出来。

凌晨过斑马线被撞飞

4月20日凌晨1点,章珍下班回家,在雨花区红星美凯龙前过马路时,被一辆疾速驶来的白色小车撞飞。撞人之后,小车车身颠簸了几下,驾驶人便加速逃跑。

三湘都市报记者从事发路段电子监控中看到:当日1点20分,章珍出现在画面中,由西往东横过马路。1点20分30秒,一辆白色小车由北往南飞速驶来。因为监控不够清晰,只见一个人被掀起,随后掉落在马路间的隔离带。 监控显示,章珍在过斑马线,按理小车应该减速行驶。事故民警推断,当时肇事小车车速接近70码。

事故发生后,另一辆小车向肇事车辆追了上去,另外几名行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虽然被送院抢救,但章珍一直没醒过来。赶到医院时,章珍的丈夫曹向忠被告知,妻子活下来的几率很小,能撑几天是几天,这个汉子在医院的过道上哭得像个泪人。结婚5年来,他们夫妻感情一直很好。

由于肇事车辆专挑小道行驶,再加上夜间监控视频不够清晰,警方在案发24小时后仍无法找出肇事司机。

以另一种方式活下来

曹向忠从医生处得知,如果妻子能被早点送院,或当时有人帮忙施救,妻子还能得救。“当时司机撞人后马上就跑了,车都没停一下。”曹向忠捏紧拳头,悲愤不已。

前几年,曹向忠去广东打工,妻子陪着他一起,每天洗衣做饭。去年,他又回到长沙发展,妻子也跟着他。用曹向忠的话说,“无论走在哪里,我都和她在一起。”今年过年后,小两口商量着打算生个孩子。

章珍住院期间,有志愿者来病房做器官捐赠宣传。“为何不将妻子的器官捐献出来呢?”一直沉浸在悲痛与愤怒中的曹向忠猛地惊醒,想让妻子的生命在别人身上延续,以另一种形式活下来。“这样做,我能感觉她没有离去。”

4月22日零点15分,事发47小时后,章珍被宣告脑死亡;22日零点20分,医生对章珍进行器官摘除手术,凌晨7点,器官移植手术成功。

肇事者称看手机惹祸

就在器官摘除手术前几个小时,警方最终锁定了肇事司机薛某。薛某向警方供述,他在暮云开了一家汽修厂,当天晚上他偷偷地开着客人送来检修的车子跑了出去。 “我当时低头看手机去了,没注意前面有人。”薛某说,他撞人后太害怕,才踩了油门逃离现场。因肇事逃逸被警方依法刑拘,等待薛某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记者 张浩 实习生 肖秀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