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同居五年不肯领证 因男友疑其红杏出墙

2015-04-21 10:19:49 [来源:岳阳法院网] [编辑:刘颖]
字体:【

原告潘某与被告湛某于2010年9月相识恋爱,当时潘某18岁,湛某16岁,2013年5月生育一子,因未到法定结婚年龄,双方家长按农村习俗办了结婚酒,但未登记。如今双方都已到法定结婚年龄,但湛某迟迟不愿办结婚证,且于2014年8月回娘家居住至今。潘某起诉至汨罗市人民法院,请求法院确认其同居关系子女抚养权问题。

在庭后调解过程中,原告声称,来法院起诉是无奈之举,自被告回娘家后,原告曾多次劝其办理结婚证,但被告既不肯回家又不肯讲明原因,故诉至法院,希望法院督促办理结婚证,回归家庭。

被告辩称,主要原因是原告疑心太重。原告曾经在网上看过一段不雅视频,便怀疑主角是她,还打电话质问,多次怀疑她与异性有不正当关系。事实上双方恋爱同居期间,基本上是寸步不离,朝夕相对。原告无端怀疑,是对她人格的侮辱,双方已无信任可言,再走在一起也没意义,只要求确认小孩的抚养权问题。

经庭审及庭后调解,法官了解到,双方当事人有着深厚的感情基础,只因太年轻、历练太少,相互之间缺少沟通与信任。在法官的耐心开导下,原告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被告也认识了自己在婚姻中存在的不足,同意尽快去办理结婚证,回家过日子。

法官寄言:夫妻双方在婚姻生活中难免遇到磕磕碰碰,尤其作为90后小夫妻,更应该相互珍惜,相互理解,相互信任,遇事及时沟通,才能少有相伴,老有相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