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长铁路计划开通动车组 西安至长沙高铁正在规划

2015-04-21 09:24:29 [来源:尚一网] [作者:谭明 王明志] [编辑:刘颖]
字体:【

尚一网讯(常德晚报记者 谭明 通讯员 王明志)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发布消息,未来几年,我省将加快综合交通网建设。目前,已初步筛选了77个重点项目,其中公路网项目29个;铁路网项目19个;水路网项目12个;航空网项目11个;城市轨道交通网项目6个,加快构筑建设高效便捷的立体交通网。昨日,记者通过梳理发现,在这77个项目中,至少有10个项目与我市有直接联系。

在公路路网建设方面,有安慈高速(安乡到慈利)、常安高速(常德到安化)、环洞庭湖公路;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安慈高速预计年内开工建设。

在铁路网建设方面,有石长铁路增建二线、黔张常铁路、常岳九铁路、西安至长沙高铁(宜昌至常德);记者从常德市铁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石长铁路增建二线工程、黔张常铁路工程目前都已开工建设。其中,石长铁路增建二线工程今年年底完工,通车后计划开通动车组。而常岳九铁路、西安至长沙高铁(宜昌至常德)目前正在规划中。

在水路网建设方面,沅水浦市至常德航道建设工程,洞庭湖区澧县、安乡至茅草街航道建设工程被列入其中。其中,沅水浦市至常德航道建设工程,整治浦市至桃源500吨级航道248公里,桃源至常德1000吨级航道48公里;洞庭湖区澧县、安乡至茅草街航道建设工程,整治澧县至午口子98km航道、安乡至茅草街53km航道按1000吨级航道标准整治。记者从市地方海事局获悉,目前沅水航道的整治工程已开工。澧水航道的整治工程正在进行准备工作。

在航空网方面,我市的桃花源机场开扩建工程亦在其中。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目前该工程的主体工程已完工,预计年内投入运行,力争开辟2条以上新航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