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小伙辞职自驾游 带新婚妻子拍最美婚纱照

2015-04-21 08:21:33 [来源:红网] [编辑:张梅]
字体:【

  “想带老婆去云南拍婚纱照。”这是浏阳小伙林少杰的辞职信。辞职信递交后第二天,他就牵手新婚妻子,开车上路了。

  一路经过凤凰、西江、双廊,再进入大理、洱海,林少杰和妻子一路向西,原本计划好的慢行云南,在到达终点后改变了主意,他们的下一站是尼泊尔,真正的“世界那么大,想出去看看。”

  为了爱情而辞职,沿途彼此的心更近

  2015年4月11日,辞职后第三天,美丽的西江。背后是千户苗寨,林少杰和妻子拍了第一套旅行婚纱照,新娘穿着洁白的婚纱,头戴花环,与一身西装的新郎牵手微笑。

  林少杰,28岁,因为喜欢摄影,曾在媒体行业就职。工资中上、稳定、领导看好,即使风里来雨里去也阻止不了他为理想而燃烧。然而4月8日,他提出辞职。

  “我希望带着她到处走走,一同看风景。”林少杰说,工作少有假期,让他犹豫,但感情比理想更值得他呵护,所以他选择辞职,带着三脚架,带着专业相机,把爱定格在每一个走过的风景里。

  旅途中最大的收获,不是成功拍摄了“最美婚纱照”,而是“彼此的心更近了”。

  “她喜欢对着镜头拍美美的人物照,我喜欢对着风景拍有创意的艺术照。”林少杰说,两人为此还起了争执,都想说服对方,也是在那样的当口,林少杰顿悟,他们真正的初衷不是拍照,而是为了同看风景!两人决定放下拍摄,真正体会旅游的乐趣。也是随着“旅游主题”的更换后,下一站目标也明确下来,他们想游走世界,增长更多人生阅历。

  辞职是一个句点,更是新的生活起点

  年轻同事要辞职,带着妻子去云南漫游一个月。如何看待这个辞呈?林少杰的同事、朋友以及网友们都各自发表感慨,有羡慕的,有祝福的,也有不少评价。

  “会不会太冲动了?”有人说,辞职容易,再找工作就难了,以前所有的努力都将化作起点,一切都要从头开始。但也有人赞誉有加,认为“能这样做的人,都是坚持梦想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点也没有错。”

  “我可能并没有想那么多。”林少杰说,但踏出了这一步,内心反而更明朗了。都说现在处于一个年轻敢闯的阶段,那为什么不能放开自己,去多看看广阔的世界呢?对于妻子来说,这是一生的伴侣,值得珍惜,对于自己来说,人的一生也不会就天方地圆,只有经历风雨有过失败,才懂得如何去取得成功。

  一天过去,第二天又是一个新的地点,林少杰说,自己格外珍惜这段“让心灵旅游”的日子,他也会趁着走四方的旅程,更丰富自己的学识、兴趣,还有喜爱的民族音乐,“只要懂得了生活的真谛,从哪里重新起步,又有什么区别呢?有心,哪里都可以起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