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歌舞厅纵火案幕后调查:赵虎的黑白人生/图

2015-04-21 08:19:14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文杰 戴瑾昕] [编辑:刘颖]
字体:【

赵虎自首后,一家人看着两个小孩,不知该如何是好。

新闻进行时

案发

4月18日晚,邵东县夜上海歌舞厅发生纵火案,致2死5伤。19日,嫌疑人赵虎自首。

冲突

赵虎在消费时与歌厅发生冲突,遭暴打构成轻伤。之后多次维权未果。

引子

当晚,赵虎与妻子大吵,父亲一气之下教训了他。赵虎直奔歌厅制造惨案。

■记者 张文杰 实习记者 戴瑾昕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讯 “如果知道儿子这样,我怎么也不会打他。”

4月20日晚,邵东县火厂坪乡祥隆村。倚着门,望着通往县城的村道,赵顺求狠抽几口烟后抹着眼泪。

两天前那个夜晚,29岁的儿子赵虎回家,与妻子陈春艳大吵还给了她一个耳光,父亲赵顺求一气之下,抄起塑料水桶教训了他。

夜色中,赵虎骑摩托车绝尘而去。

不久,邵东县城的夜上海KTV失火,两个无辜者丧命,五人火中受伤。

纵火者正是赵虎。

惊魂现场

数遭暴打的K歌者

旧伤未愈的纵火者

18日晚,赵虎提着两可乐瓶汽油去了邵东县夜上海歌舞厅。

之后火起。目击者说,“不到一分钟,浓烟四起,哭喊声乱作一团。”

20分钟后火灭,消防从里面抬出7人紧急送医,4男3女,两人遇难。

非无由之火。惨案之前,早现端倪。

赵虎之前递交的刑控书显示:两月前的1月26日晚,赵虎跟几个朋友去夜上海歌厅唱歌。次日凌晨2点,赵虎去吧台结账,被告知消费3200多元。赵虎跟老板谢小明说,继续唱到早晨7点,等朋友送钱来再结账。

此后,谢小明带着10来个人冲进包厢,对赵虎拳打脚踢。

赵虎报警后,他们又将赵虎抬至大厅,关闭监控,继续殴打。

赵虎事后辗转多家医院疗伤,维权未果,事发前旧伤未愈。

单亲之家

在单亲家庭长大,与单亲妻子结缘

赵虎从小就跟着爷爷奶奶长大,为了养活父母和赵虎两兄弟,赵顺求常年在外打工。

赵虎3岁时,父母离异。

“小时候调皮,比弟弟挨爷爷奶奶的打多。”赵顺求回忆,兄弟俩惹了小麻烦后,他跑得最快。

“有点懒、喜欢玩,读书不怎么用心,讲话油腔滑调。”陈春艳说。

逃学多、成绩不好,初一没读完,学校多次打电话来让家长接;接回来,骂几句,打几下,“他一跑爷爷奶奶就管不到了。”

“从小父母离异对他应该有不小的影响,小时候他跟父亲亲,和母亲没有多大感情。”陈春艳说。

14岁,赵虎跟父亲开始学着做电焊工,在村子、县城找事做。年少的他总是抢着做事,减轻父亲的压力。

这一学就是几年,十六七岁时,赵顺求带着儿子到广东打工。2008年,经介绍,赵虎和同样在单亲家庭长大的陈春艳认识,此后在广西小镇结婚。

2009年,大儿子出生。怀胎七月时,夫妻俩知道孩子唇腭裂。

“他坚持要生下来,说孩子是条生命。”陈春艳说,他很细心地照顾儿子,洗衣服、做饭、换尿布。

挫折成长

为孩子拼命赚钱,想致富办厂亏损

两人在广西小镇开的衣服店难赚钱,孩子渐大,需要照顾、手术,不久他们带着孩子回了老家。

“他拼命赚钱,说要给我和孩子美好的生活,还要给孩子做矫正手术。”陈春艳说,回老家后,赵虎就去了附近的石头厂做碎石工。

一月2800元固定工资,除了下雨、下雪天,每天开工,这样的生活,赵虎坚持了两年多。

煎熬中,他迎来了自己的小儿子,一个健全的儿子。

“他很高兴,小儿子周岁后,也不让我去上班,还劝老爸少做点,自己却拼命做事。”陈春艳回忆。

赵虎决定办厂。2013年,尽管赵顺求极力劝阻,却没抵过儿子的决心。

“租了人家的房子,在家附近办了个小腐竹厂。”赵顺求说。

每天3点多起床,晚七八点回家,除了厂子,赵虎还喂了十几头猪。

无奈血本无归。“本钱多是跟亲戚朋友借的,2013年底,不断有人讨债,我拿出打工挣来的1万多元钱帮他还债。”那次,赵顺求狠狠骂了他。

好赌与维权

赌博输了七八万

K歌又遭遇暴打

被骂后过完年,赵虎一家去了广东。继续做电焊工,但生意寥寥。他去做保安、贴小广告。

“2014年10月,我回了老家。”陈春艳说,在家里做一天也是200元,吃住还不花钱。11月,赵虎被叫回来,和父亲一起在家做电焊工。

回来的一个月时间里,以前有点喜欢赌博的赵虎无事的时候,总是往村里、镇里人多的地方钻。

“斗牛、炸金花,赢得多的时候他就越想赢。那一个月里,输了七八万块钱,都是他父母给的。每次从县城、镇里回来,都会带东西给孩子。”陈春艳说。

“他喜欢唱歌,聊天,讲话幽默。对外人都挺和气,和我没太多话讲。讲他几句,他不爱听,脾气来了,就吵我、训我。”陈春艳说。

1月26日凌晨1点,陈春艳接到了丈夫的电话,说自己要被打死了,快去夜上海救他。

赶到值班室,她发现丈夫赤裸上身躺在地板上,耳朵有血迹,丈夫说浑身疼,让她送去医院。

出事后,赵虎无心做事,四处就医与上诉。2月15日,赵虎写了刑事控告书维权,但久未见回音。

4月18日晚,妻子下班晚归,赵虎大怒。

他扇了陈春艳一个耳光,赵顺求得知此事后,用塑料水桶打了赵虎。

邻居眼中一向和气的赵虎骑车而去。

歌厅悬疑

香艳的高消费夜场

围观讨论的叹息者

赵虎自首了,但两个毫无瓜葛的人已逝去,两名重伤者还在抢救。

对这个点燃赵虎怒火的娱乐场,其他叹息的围观者仍在讨论着事件的纠葛。

“我朋友常去夜上海唱歌,一般四五个人去唱歌,每人喊个小姐。3个小时一般消费1500元左右。”顾客龚兵(化名)向记者说道。

“我们去过夜上海,的确可以叫小姐,消费在2000元左右,那条街的KTV都挺贵的。”在本地做生意的谭老板说。

清晰调查还未出炉,尘埃仍未落定。

4月20日,邵东县夜上海歌舞厅,恶火已熄,烧黑的灰烬像无法遮掩的伤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