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南最大综合性公园10月竣工

2015-04-17 08:43:06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责编:刘颖]

沙湾公园鸟瞰效果图。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4月16日讯 沙湾公园作为长沙城南最大的综合性公园,位于雨花区体育新城板块内。记者今日从长沙市园林局了解到,现在沙湾公园土石方工程已经收尾,本月将全面启动公园建设。长沙市沙湾公园建设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杨建华介绍:“本月17日我们将启动绿化景观建设,预计今年10月基本竣工,达到开园标准。”

杨建华介绍,沙湾公园未来将形成“一带四区多点”的布局。依据公园的地形特点,设置贯通公园的主游览路线,将公园分为山体运动区、观光休闲区、山林漫步区和入口景观区等区域,以及多处景观点。公园内除了多点分布的足球场、羽毛球场、童趣坡、登山健身步道、自行车道等健身休闲场所,还有山林馆、科普厅、阳光草坡、休闲广场等景观、场所。

长沙市园林局总工程师缪赐立介绍,继沙湾公园开工建设后,现在烈士公园及南郊公园也正在进行提质改造,同时狮子山公园、石人冲公园、湘府文化园等市属城市综合性绿地公园都正在规划中。

■记者 彭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