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检强调:强化责任落实 确保安全度汛

2015-04-09 10:57:29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张梅]
字体:【

  易炼红检查长沙防汛工作时要求

  强化责任落实 确保安全度汛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8日讯(记者 王晗)我省已进入汛期。今天上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在长沙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全力防汛抗洪,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长沙城区不出现大面积积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浏阳境内共建有水库181座,占长沙市水库总数一半以上,另有山塘6.5万口。易炼红首先来到浏阳市古港镇梅田水库,详细查看了解各项防汛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始终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做到既立足于防也立足于保,做好监测预警,实施重点部位24小时巡查值守,切实提高灾害应急处置和治理能力,一旦发生险情要确保及时转移安置群众,把有可能造成的灾害降至最低。

  易炼红随后来到位于开福区的长沙市排水运行服务中心、长沙市防汛物资储备管理中心和筒车坝泵站进行检查指导。他强调,汛情就是命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于一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制度,各级领导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守土有责,率先垂范,科学筹备调度防汛抗灾物资,确保长沙城区不出现大面积渍涝,全力以赴迎战有可能到来的新一轮强降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