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绕"婚姻:丈夫外面的女人反说她是"小三"

2015-04-02 11:00:33 [来源:凤网] [作者:李诗韵] [编辑:刘颖]
字体:【

  李云的奇葩经历,在律师们看来,却是一件“见怪不怪的事”。李云的代理律师文长青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就受理了6起类似的因为假冒、借用他人身份证而引发的离婚纠纷案件。他更表示,此种情况在农村“尤为多见”。

  3月26日,记者来到了永州市东安县,试图了解李云婚姻的真相,也希望能够帮助她摆脱枷锁。但我们更想知道,和李云一样遭遇离婚困局的人们如何才能突围;亦或是,如何才能避免出现更多的“李云”?

离婚纠纷 史上最绕的婚姻

虽然有着从民政局领取的结婚证,但李云面临着的是结婚证都证明不了的婚姻与民政局都处理不了的离婚。

  ■离不了的婚

  丈夫外面的女人反说她是“小三”

  2014年2月的一个晚上,睡梦中的李云突然被一个电话惊醒,而一个女人气急败坏的声音更是让她睡意全无。

  “知趣点离开!你不要破坏我们的感情!”听着对方的控诉,尽管错愕,但李云却想起近两个月以来,丈夫周方(化名)每晚都偷偷躲在厕所里打电话的事。

  自己这是遇到“小三逼宫”了吗?

  反应过来的李云火冒三丈,立刻反唇相讥,但对方的一句话却让她突然懵了——“你真傻!到现在你都不知道,其实你才是真正的‘小三’!周方他根本就没有和你结过婚!”

  挂了电话,李云翻出了压在箱底的结婚证。证件上,自己和丈夫的大红照片端端正正的贴着。她又仔细看了看照片上丈夫的脸——明明是自己的枕边人,没有错。

  其实在接到这个电话之前,李云正在纠结要不要跟丈夫离婚。

  2004年,李云和丈夫周方相识于广东东莞。恋爱两年后,两人于2006年回到永州市东安县民政局领了结婚证。

  填表、注册、拍照……所有夫妻在民政局大厅需要经历的流程,李云和周方一样都没有落下。考虑到周方的父母都已经去逝,李云便让娘家人操办了婚宴。自此后,夫妻俩便在东安县安了家。

  本来,两人的小日子过得还不错,直到2013年年初,李云怀上了第三个孩子。

  “我出去打工赚钱吧。”已经有了一儿一女,如今又要迎来新生命,面对生活的压力,李云同意了丈夫的决定。于是,周方外出打工,李云则在娘家养胎。

  但丈夫这一出去,回家的日子却越来越少,即便偶尔回来,也会半夜起来“上厕所”,有时候在厕所一待就是几个小时。

  “我知道他肯定是在外面有了女人,但为了孩子,我不想离婚。”丈夫无情,李云却还幻想着维系婚姻。但厕所的隔音效果并不好,李云听着丈夫对别人说甜言蜜语,实在忍不住的她便开口询问。最初,周方还说是李云想得太多,但之后便干脆承认了:“我是变心了,你拿我怎样?”

  气急败坏之下,周方还动手打了已经怀孕8个月的李云,之后便甩门而出,再也没回过家。他只给李云留了一句话:“你把孩子生下来,我养。”

  伤心的李云想到了离婚,但这个女人的电话,却让她又开始纠结一个问题:到底谁才是“小三”?

  “领了证、办了酒、生了娃,他却不是我丈夫”

  但很快李云就发现,她需要纠结的还远不止于此。

  2014年3月,李云拿着结婚证来到东安县民政局,想要了解具体的离婚程序,可当工作人员输入“周方”的相关信息后,让李云吃惊的事情出现了——电脑上清楚地显示,1980年出生的周方,他的合法妻子是出生于1981年的李婉花(化名)。

  既然周方的妻子是“李婉花”,那李云又算什么身份?如果李云和李婉花都是周方的妻子,那周方岂不是重婚?谁都知道重婚犯法,那民政局又怎么会让周方同时和两个女人都领取结婚证?

  面对李云的质疑,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一时也无法解释,只能告诉她,让她联系周方本人到场,不然离不了婚。

  拨通周方的电话,李云有一大堆问题想要问他。但周方却只回答了一句:“我们又没结婚,不用对你负责!”

  领了证、办了酒、养育了三个孩子,如今丈夫却理直气壮地说他不用负责,还说没结过婚?越听越不对劲,李云决定前往周方的老家永州道县寻找答案。

  经过一番打听,李云发现了一个让她更加不知所措的真相:跟自己一起生活了数年的男人其实真名叫周其(化名),“周方”是他弟弟的名字!

  对于哥哥冒用自己的姓名和李云结婚一事,周方本人却并不知情。所以,当周方看到李云和那张写有自己名字的结婚证时,他同样大惊失色。

  原来,周方的哥哥周其很小就外出务工,身份证丢失后,他便冒用弟弟周方的身份信息办了一张假身份证。所以,即便是多年好友,也都以为周其就叫“周方”,至于后来才认识他的李云就更加无从辨别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