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一纸厂突发大火 烧毁芦苇近万吨(图)

2015-04-02 10:43:3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斌] [编辑:周培]
字体:【

2.jpg

4月1日,位于沅江市漉湖芦苇场的林源纸业有限公司芦苇外围场,火灾仍在持续。图/实习生杨杨记者杨旭

3月31日下午3时50分左右,位于沅江市漉湖芦苇场的林源纸业有限公司芦苇外围场突发大火,由于场内全是易燃的芦苇,很快,风助火势迅速蔓延。

接到报警后,沅江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公安、消防及周边乡镇应急队赶赴现场,成立指挥部。益阳消防支队调集了南县、大通湖、特勤、沅江纸厂等消防力量赶赴现场支援。

1日晚上7时许,潇湘晨报记者来到距离沅江市80多公里的漉湖芦苇场。起火的芦苇位于河堤的外滩上,距离河堤400米左右,长约200米的芦苇堆仍有余火。

林源纸业有限公司厂门与芦苇堆隔着一条河堤道路。通过一扇铁门,记者进入起火的芦苇堆区域,2台消防车仍在现场待命。

据一名周姓员工介绍,起火的芦苇堆高16米左右,长约380米,事发前有人用挖机、叉车在转运芦苇。

参与灭火的消防队员告诉记者,现在还剩下沅江消防中队、纸厂消防队,芦苇场应急消防队在现场待命。

“一共有十五六台消防车,我们的主要任务除了灭火,就是控制西边的芦苇大火不殃及到东边的芦苇堆。”一名李姓消防队员说,原来两堆芦苇相距二十米左右,除了消防车自载的水,大部分都是抽旁边洞庭湖的水灭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