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玩笑话埋祸根 男子网吧被人刺死

2015-04-02 09:38:15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青琪 刘峥嵘] [编辑:刘颖]
字体:【

3月31日,天元区三门镇熊猫网吧发生一起命案

案发现场,死者的血迹清晰可见

株洲新闻网4月1日讯 一次网吧上网、一句玩笑话语,尚未满18岁的盛某绝不会想到自己年轻的生命会因为这样的琐事而戛然而止。在天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今天的案情通报会上,在场媒体人无不为这个年轻的生命惋惜。

一句玩笑话埋下祸根

因为身份证丢失,昨天13时许,20岁的唐某前往三门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到了派出所才知道,由于系统维护,身份证的办理工作要稍晚才能完成。“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去网吧玩会儿。”于是,唐某和陪同前来的朋友郭某来到派出所边上的熊猫网吧。

进了网吧,唐某正准备开机,郭某跟他说:“那一排机子不好,容易卡,到这边这几台机子好一些。”于是唐某坐到了17号电脑前,准备玩英雄联盟。仿佛是上天在开玩笑,他输入了账号后,却怎么都没法输入密码,于是他笑着跟郭某讲:“你这不是耍我嘛。”坐在边上16号电脑的盛某(绰号“超别”)听后,随口接了句话:“耍你不是随便哦。”

这句带有戏谑意味的话,让唐某心里十分不是滋味。说起来,他和盛某并不熟,是同校不同届的校友,勉强算是认识而已,且盛某比他小。在唐某看来,盛某这句话是对自己的不敬,但他什么都没说。随后,郭某起身去买水果,盛某则递了根烟给唐某。想起两人不熟,且刚才盛某出言不逊,唐某没有接烟,这让盛某颇为尴尬。

一把折叠刀惹出命案

就在此时,电话铃声响起,是盛某那台款式很老旧的诺基亚手机。待盛某接完电话,唐某问他怎么用这么旧的手机,盛某答:“没钱,用不起好的。”唐某又问:“大哥你现在混哪里咯?”盛某答:“过几天准备去株洲市里。”听了回答,唐某心里更加不爽,“我叫你声大哥,你还真的应声了,显拽啊?”

正好郭某回来了,唐某问他:“这细别蛮讨嫌,搞不搞?”郭某见情形不对,赶紧劝唐某,于是唐某带有吓唬意味地将随身携带的折叠刀放在电脑桌上,并拉扯盛某一同出去,想要盛某道歉,但遭到盛某拒绝。拉扯中,唐某拿起刀刺中盛某左腹,自己随即逃跑。但唐某没有想到,就是这一刀闹出了命案,盛某死了。

接到报案后,天元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并很快成立了专案组,对唐某可能的逃窜进行布控。晚上20时许,躲在父母租住的湘江名都唐某从朋友处得知自己犯下命案,准备出逃。22时许,刚刚出门,还没走出小区的唐某被警方一举抓获。此时距离案发仅7个小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