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女学霸:爱情美好 棒球也不错(图)

2015-04-02 08:51:34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亮 刘涛] [编辑:刘颖]
字体:【

唐紫薇棒球酷装英姿飒爽。记者 王亮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讯 棒球,一个中国人并不感冒的运动项目。在中南大学,却有一群学霸对它情有独钟,粉末冶金研究院的大二女生唐紫薇就是其中一员。在这个正值青春年华的女学霸眼里,“爱情固然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但棒球也不错。” 这是唐紫薇在朋友圈里转发的一句话。

安静的举止、质朴的穿着,走在校园里的唐紫薇与一般学生无二。但一换上棒球装备,唐紫薇的气质立刻与众不同起来。“我没啥特别的,主要还是沾了棒球的光。”唐紫薇撇撇嘴,露出了一副“为什么记者会找上我”的神情。

2013年,来自衡东县的唐紫薇考入中南大学,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让她接触到很多新鲜事物,包括棒球这种从未了解过的运动。社团招新时,站着几位身穿棒球服男生的棒球社瞬间吸引了她,“以前只在电视里看过,近距离感觉挺酷的,就想了解一下。”

中南大学棒球社创立于2010年,发展到2013年时,依然是最小众的社团之一,稳定社员只有20多人。棒球社人不多,能坚持下来的都是铁粉。唐紫薇在进步中开始了与棒球的“热恋”,而当年与她一起加入社团的50余名新人中,现在仅存5名“战友”。别的女生业余时间都在逛街、恋爱,唐紫薇则“混迹”于一群男生中,将精力投入在一项不被外界所理解的运动上。有一个男生追求唐紫薇多年,知道她喜欢棒球,专门送给她一副手套和球棒,不过她还是没有答应,因为“感觉还是没到位”。

为了参加社团练习,她会经常逃掉晚自习。中南大学作为国内一流学府,能考入的基本是学霸。唐紫薇高中时也是稳坐班里头把交椅,如今玩“球”丧志,后果可想而知。大一两学期,她的专业排名都是班级第3名,大二上学期就降到了第14名。“有得必有失。凭借努力,学习成绩能够回升,而有些经历一旦错过就再没有机会体验。”唐紫薇说道。

■记者 王亮 刘涛

最难忘:首次参加全国棒球赛

参加全国赛是中南棒球社一直以来的目标。2014年暑假,棒球社代表学校参加了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这是湖南省的大学棒球队首次亮相全国赛,唐紫薇作为棒球社经理负责后勤保障参与其中,他们从学校争取了三千余元的经费赴无锡参加比赛。

由于比赛时间长,经费远远不够。最后,16人的队伍在无锡呆了7天,每个人自费千余元。更遗憾的是,经验不足的他们未能拿下一场胜利,小组赛即遭淘汰。当理想被现实击溃,唐紫薇记得,在连续输球后,全队围坐在草地上无语凝噎的场面。不过她也记得,教练鼓励他们“好好练,从头再来”的坚毅表情。

如今,唐紫薇已成棒球社的骨干,她也锁定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目标——毕业前再参加一次全国赛。■记者 王亮 刘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