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头百万鱼苗入湘江 湘江干流禁渔3个月/图

2015-04-02 08:39:31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尚武 武深树] [编辑:张梅]
字体:【

4月1日,志愿者在长沙湘江橘子洲头投放鱼苗。当天,“放鱼湘江 公益潇湘——湘江干流启动禁渔暨放鱼活动”举行。 记者 徐行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4月1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渔政部门获悉,根据省政府规定,从4月1日12时起,湘江干流进入为期3个月的“禁渔期”。

禁渔期间,在湘江干流永州市零陵区老埠头至岳阳市湘阴县濠河口(包括永州、衡阳、湘潭、株洲、长沙、岳阳)670公里水域,要做到“江中无渔船,岸边无网具”,禁止所有捕捞及相关损害湘江鱼类的行为。国家级和省级水产原种场因采捕湘江天然水产苗种、有关科研调查确需进行捕捞的,报经省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即可。

另悉,当天,湘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启动仪式在长沙市橘子洲举行,今年湘江将放流鱼苗2.5亿尾。此次活动除投放“四大家鱼”大规格鱼种200万尾外,省水科所、省水产原种场分别提供湖南特种鱼类湘华鲮2万尾、胭脂鱼5万尾,背瘤丽蚌10万只,全部放流湘江。

■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武深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