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夫妻长沙创业:女孩曾是75公斤胖妞 男孩弃华尔街高薪

2015-03-24 09:08:57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刘颖]
字体:【

王洁杨和丈夫Jason回国创建的私人健身工作室。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摄

创客语录:

我们想把在美国发展成熟的私人健身理念、方式带到长沙,希望更多长沙人享受更健康美丽的生活。

——王洁杨

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对不起,目前我们会员已满,暂时不再接收新会员。”

3月21日下午,长沙市芙蓉中路一座高级写字楼的31层,王洁杨对着电话说。

长沙妹子王洁杨去年和丈夫从美国辞职回国,今年春节前创办了一间以“一对一”私教健身为主的UF健身工作室。成立1个月,工作室的时间表就从每天上午10时排到了晚上10时,日程满到暂时不再接收新会员。

女孩曾是75公斤胖妞,男孩放弃华尔街高薪

记者在UF健身工作室见到王洁杨时,她和美籍华裔丈夫Jason刚刚结束了一堂私教课程。结实、紧致、匀称的身材,让这两个85后年轻人更显美丽并充满活力。

回国前,纽约大学硕士毕业的王洁杨在纽约从事酒店管理工作;Jason则是生物化学本科、金融硕士高材生,在华尔街从事拥有高薪的PE(私募股权投资)工作。

王洁杨笑称,自己曾是个75公斤的胖妞,直到2013年夏天,遇到了自己人生重要的选择——8岁便到美国生活的福州男孩Jason。

Jason12岁时开始坚持健身,并有8年健身教练经历,考过了5个美国国际教练资格认证。Jason周末兼职在健身房从事私教工作,积累了不少美国健身行业的资源。

在Jason的带动下,王洁杨开始接触并学习健身。1年后,王洁杨的体重降到了60公斤。

在健身过程中,王洁杨还学习了美国医学运动协会的健身理论,并考到了3个美国健身机构认证的证书。

两人结婚后,Jason开始对国内的健身市场有了初步了解,想把自己在纽约积累的健身经验和资源,带到长沙。

于是,两人决定在长沙创办一家专业的美式私人健身工作室。

每小时课程最高480元

市场“钱”景无限

记者在这间170平方米的工作室看到,健身器械并没有一般健身场馆多,而且有些器械很少见。

Jason介绍,工作室里没有常见的跑步机,也不推崇只在跑步机上运动的方式。常用的器械有美国海军陆战队训练用的TRX(悬挂训练系统),还有橄榄球队用来训练全身爆发力的推车。所有器械、服装、营养品,全部从美国采购。

顾客张女士告诉记者,这里的健身方式更多是来源并服务于日常生活。

“教练首先给我做体测,然后为我定制了一套包括训练灵敏度、平衡力、核心稳定性等一系列的健身计划。”张女士说,自己有时拿高柜子上的重物力气不够,教练就会根据这个生活细节,针对性地培训肌肉耐力、柔韧性等。

工作室目前采用会员制,如选择Jason为私教,收费为每小时480元。

张女士对这个价位表示可以接受,“因为我很认同这里的环境、理念,很多朋友来过之后都成了会员。”

目前,工作室的会员最大近60岁,最小才7岁。

记者了解到,在美国,健身市场规模在2013年即达到224亿美元,其中高端私人健身业占据了21%的市场份额。有专业机构调查统计,在上海、北京等国内一线城市,年收入在100万元以上的人群中,有82%需要私人健身服务。

目前,长沙的私人健身行业尚处于起步阶段,仅有五六家私人健身房,且教练资质参差不齐。

“我们现在正在招聘教练,但他们必须有美国的教练资格认证。”Jason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