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老妇上交过世老伴“弹药库” 子弹近五百发

2015-03-15 16:46:28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夏博]
字体:【

民警在清算老妇人送来的弹药,共计四五百发。

(民警在清算老妇人送来的弹药,共计四五百发。)

红网衡阳3月14日讯 3月13日上午,一名老妇人提着包急匆匆来到湖南衡阳蒸湘公安分局华新派出所,称这个包里全都是“恐怖物品”,得交给民警。提包一打开,现场的民警顿时惊呆了,里面全都是各种子弹。

“这些是步枪子弹,这些是高射机枪子弹,手枪子弹,这里还有狙击步枪的子弹。”蒸湘公安分局华新派出所巡逻队长李远彪估算,这些子弹加起来大约有四五百发的样子。

民警询问得知,送弹药来的老妇人及其老伴在数十年前都是军转干部,去年老伴过世,春节前,老妇人搞在家里打扫卫生时,在车库内无意中发现老伴私藏的弹药。在与家人商量后,老妇人主动上交公安机关。

记者从衡阳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危爆大队了解到,私藏、持有枪支弹药是违法犯罪行为。“这些子弹藏在家里,一是在法律上是违法的,二是存在安全隐患,再者,别有用心的人将子弹盗走,继而违法犯罪,那就更麻烦了。”衡阳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危爆大队大队长万里扬解释,依据最高法院的《关于审理非法制造、买卖、运输枪支、弹药、爆炸物等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解释》,非法持有、私藏军用子弹二十发以上构成刑事犯罪的立案标准。因此,市民一旦发现枪支弹药,一定要报警或上交公安机关,切不可私自玩弄,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或伤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