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75县市被雾侵袭 13日晚至16日省内再迎降雨

2015-03-10 08:35:30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潘海涛 刘全 江钻] [编辑:刘颖]
字体:【

▲3月9日上午,长沙杜甫江阁建筑在雾中时隐时现,一群丝光椋鸟从树上飞过。 记者 郭立亮 摄

▲3月9日中午,长沙市猴子石大桥湘江段,几名市民在江中垂钓,远处的绿地和楼宇在大雾里渐隐。记者 唐俊 摄

核心提示

9日早晨,三湘大地75地被雾侵袭。受大雾影响,湖南境内多条高速受阻,长沙黄花机场航班无法正常起降。新一周天气仍以阴雨为主,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防范雨水晨雾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3月9日讯 本周湖南的天气可以说是雨濛濛、雾茫茫。今天早晨,三湘大地沉浸在一片白茫茫的景致之中,75地被大雾侵袭。省气象台发布了12道大雾橙警。气象部门表示,从今天晚上开始,我省天气将再次遭遇雨水的光顾,并伴有4-6℃的降温,提醒市民注意防范降雨和大雾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75县市被雾侵袭 长沙发大雾橙警

今天早晨,有网友在微博上写到,过湘江大桥的时候,湘江两岸无法相望。

据监测显示,今晨我省共有75个县市区轻雾缭绕,其中27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长沙、湘潭等11地能见度仅100米。

清晨6时13分,长沙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长沙市区、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县已经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雾并将持续,能见度低,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室外活动。

这回是雾不是霾 空气质量不错

眼下,我国北方的京津冀地区正在遭遇重霾的侵袭。对此,不少小伙伴心里犯嘀咕:湖南的这场大雾会不会夹杂着霾啊?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近期我省空气中水汽充分,相对湿度都在90%以上,部分地区还飘起了零星小雨,空气中的浮尘没能散去,使得雾气弥漫。不过,因为湿度大,今天并没有出现霾,还是以雾或雨雾为主。

这个在今天的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中也得到了印证。截止到今天下午4点,记者打开各地市环保局官方网站,数据显示实时的PM2.5浓度均为50左右,属于优质级别。

预报

本周阴雨为主,气温逐步回升

新一周我省天气以阴雨为主,中北部地区早晚很可能再次出现大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9日晚至11日省内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4-6℃;12日天气转晴,需注意防范晨雾来袭;13日晚至16日省内再迎降雨,湘中以南局地大雨,并伴有雷电活动,不过,气温将呈回升态势。

影响

多高速临时交管 67个航班被延误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9日清晨,京港澳、沪昆、长潭西、长株、长韶娄、岳临、平汝高速的部分路段因大雾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直至近中午才逐步解除。该负责人提醒,遇大雾天气需打开车辆的雾灯、双闪警示灯,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行车间距,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尽量推迟出行时间,等浓雾散去以后再出行。

9日清晨,黄花机场受大雾天气影响,跑道视程低于起降标准,造成所有进出港航班无法正常起降。其中包括HU7093、BK2917、CZ5265等34个出港航班及MU5143、MF1047、CZ3147等33个进港航班,影响时间一直持续到11时。

■记者 刘璋景 潘海涛 通讯员 刘全 江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