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藏獒公园流浪 浑身掉毛走路一瘸一拐/图

2015-03-05 10:15:53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张梅]
字体:【

  3月4日下午,荷塘区天鹅湖公园麻园三村处,湖畔堤坝下一处不显眼位置,一黑藏獒被丢弃在此,株洲市小动物爱心协会基地管理员梁帅在给它喂食火腿肠。 本报记者陈潇摄

  今天是团圆热闹的元宵佳节,但对于母藏獒大黑来说,患病被弃与骨肉分离多日,昨天好容易被人从株洲天鹅湖公园湖畔堤坝处救上来。历经生死,该是何种滋味?

  公园流浪三四天,浑身掉毛走路一瘸一拐

  昨天下午,荷塘区天鹅湖公园麻园三村处,湖畔堤坝下一处不显眼位置,身无一物的大黑埋头蜷缩草丛间发抖,不叫也不闹,背部后半截掉毛露出了皮,最大面积近碗口粗。

  “啧啧,这狗是病了被抛弃的吧。”往来路人纷纷侧目。除了左前肢,大黑的其余三条腿都有红色疤痕,它起身拉粑粑,腿一瘸一拐。住附近的一位先生透露,大黑被丢在这儿三四天了,几天前落雨一动不动,以为它死了,最近3天每天有人跳下围堤送饭,却不知是谁家的狗,“藏獒是名贵的狗,生病就抛弃,这不是不负责嘛?”

  疑似生完狗崽患了皮肤病,路人合伙把它送进医院

  “其实我前天就发现它了。”前天下午5时许,市小动物爱心协会基地管理员梁帅发现了它,还跳下围堤给它喂了3根火腿,“看它掉毛这么厉害,估计是患了皮肤病。”

  大黑约80多斤,虽然没什么气力,但还是具有攻击性,起身时一排奶头蔫蔫下垂。梁帅推断,应该是才生完狗崽崽的母狗。“如果下大雨涨水,四周全是那么高的堤,它一定跳不过去会被淹死去。”湖边,梁帅和市民尹先生推断,大黑明显是被抛弃等死的。”昨天傍晚5时许,梁帅跟人合力把大黑营救上岸,并送它进了宠物医院。本报记者陈潇株洲报道

  □链接

  藏獒属城区禁养犬只,若伤人其主人需承担责任

  本报株洲讯(记者陈潇)藏獒虽名贵,但据株洲市人民政府2007年印发的《株洲市城市养犬管理规定》,2011年株洲市公安局公布了23种禁养犬名单,藏獒在禁养之列。

  藏獒被遗弃,如果伤了人该由谁来担责?“主人承担责任,”湖南百杰律师事务所律师赵耀分析,这属于《民法通则》上规定饲养的动物致人损害的行为,是一种特殊的侵权责任,“饲养人或管理人要担责,而抛弃地点在公共场所,危害性更大,承担的责任也要更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