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道晋检查元宵灯会消防安全 湖南开展“零点”夜查

2015-03-05 09:12:18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陈苹] [编辑:刘颖]
字体:【

  本网长沙3月4日讯 在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4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道晋率队来到梅溪湖国际灯光节元宵灯会准备现场,对灯会消防安全进行检查。

  “2015梅溪湖国际灯光节”从2月14日延续到3月8日,3月5日18:00至22:00期间将举办元宵灯会,届时长沙市民将在这里观灯展、猜灯谜、祈福等。戴道晋一行沿着梅溪湖风光带沿线,实地巡查热点灯组、文艺演出区等重点区域,重点对现场灯具、用电线路等进行细致查看,对周围环境、疏散通道、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并实地察看了此次活动的安全保卫、灭火疏散等应急方案。

  戴道晋要求,场所的工作人员、保卫人员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及时增配灭火器,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组织有序防止拥挤踩踏事故发生。各级单位要确保执勤警力到位、工作责任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要严防死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坚决防止发生火灾事故。

  自3月3日起,全省公安消防部队进入二级战备。3月3日至5日连续3天,全省消防部队统一开展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重点检查商场市场、宾馆饭店、酒吧、咖啡厅、歌舞厅、电子游艺等公众聚集场所,节日庆典、文艺演出、倒计时等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和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区域,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落实全过程监护措施。总队成立8个督察组,由党委常委带队,分赴长沙、株洲、益阳等地进行督导检查,总队机关下沉56名干部,由支队统一编组参加执法执勤工作。

  同时,全省在灯展等演出场所设置执勤点,各执勤点成立现场消防巡逻队,携带各类灭火器材在现场进行不间断消防安全巡查,对人员高度密集区域加强防护。全省还通过电视广播等各类主流新闻媒体、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户外LED屏和景点广告牌等形式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组织消防志愿者免费向市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提升市民的应急疏散和逃生自救能力。

  消防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元宵节是火灾高发期,外出娱乐的市民要注意安全,以防发生踩踏,在赏花灯、猜灯谜等地,请不要随意乱丢烟头和可燃物;燃放烟花爆竹要遵守安全燃放规定,到指定地点燃放,小孩在燃放烟花时,要有大人陪护;节日期间家庭用火、用电量大大增加,市民们使用液化气和烤火炉等时应注意看守,不要远离火源,严防火灾发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