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失联学子在郑州找到了 未遭绑架也没加入传销

2015-03-05 08:53: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卫玲 高鸿鹏 余淼] [编辑:张梅]
字体:【

  华声在线3月4日讯 益阳桃江的刘某在去清华大学报到的途中突然“失联”,警方调查显示,2月26日他曾入住了郑州的一家宾馆,第二天退房,其后手机一直无人接听。(详见本报3月4日A09版)今晚,三湘都市报记者从郑州警方得到消息,失联的湖南籍清华学子刘某在郑州一家宾馆被找到了,目前已和家人团聚。

  河南警方高度重视

  3月4日晚上9:58,郑州警方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发布,根据失联大学生刘某“2月26日曾入住郑州某宾馆,2月27日离开”这一线索,该局顺线查找,于3月4日晚上8点左右,在郑州市二七路某宾馆将刘某找到。

  目前刘某已经和家人团聚。

  据悉,三湘都市报和大河报关于刘某失联的联动报道引发众多媒体和网民的广泛关注,郑州市公安局对此事高度重视,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沈庆怀迅速作出指示,要求相关警种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动用各种资源、穷尽各种措施,全力以赴查找失联大学生”。

  网友积极寻找男孩

  “这么优秀的男孩,会去哪儿了呢?快找到跟踪报道吧。”“出门尽量不带大量现金,这个消息应该转发,尽点微薄之力,将爱心传递下去!”3月3日,本报和大河报官网发布紧急寻人帖,寻找2月27日在郑州龙祥宾馆失联的湖南籍清华学子刘某,网友纷纷@自己的好友,转发微博,帮助寻人。那篇由本报与大河报联动的寻人稿刊发后,引发河南籍清华学子家长的关注,他们表示要为孩子的校友尽一份力。

  此外,刘某的同学家长4日向记者反映,3月2日曾接到刘某电话,他没有被绑架也没有加入传销组织,人在河南。4日18点30分,大河报记者从郑州警方了解到,经警方查询刘某在郑州入住宾馆的记录发现,刘某于2015年2月26日上午11点28分,入住郑州龙祥宾馆(紫荆山立交桥附近);2月27日上午11点10分退房,期间只有刘某一人入住。“警方查询到的情况与刘某校友们反馈的情况一致。”

  4日晚上8点左右,郑州警方在郑州市二七路某宾馆将刘某找到。

  ■记者 贺卫玲 大河报记者 高鸿鹏 余淼联动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