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4.8万台车北上 湖南高速迎首波春运潮

2015-02-08 09:30:1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吴涛]
字体:【

一天4.8万台车北上

广州部分企业提前放假,湖南高速迎首波春运潮

京港澳高速临长段昨现大堵车,预计今日还有高峰请错峰出行

  

昨日,京港澳高速临长段出现大面积拥堵。荧屏截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 吴鑫矾 通讯员 李静 熊双)虽然离春节还有十来天,但湖南高速提前迎来今年春运第一波车流高峰。昨日零时起,京港澳高速湖南段出现大面积拥堵,而这一现象在往年只发生在除夕前三天。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监控中心提醒,今日下午4时至晚8时还将有一波北上车流经过长沙附近的高速公路,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请错峰绕行。

昨日11时许,市民李先生驾车从长沙收费站进入京港澳高速临长段。“上高速没多久就看到交通信息牌提示‘南往北交通拥堵,请提前绕道’。”李先生说,“过了杨梓冲收费站不到3公里就走不动了,堵了近2小时。”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监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广州部分企业提前放假,导致北上车流高峰提前到来。6日上午8时至7日上午8时,湖南郴州高速辖区各省际卡口收费站单向北上车辆达到47803台,京港澳高速郴州辖区双向通行车流量突破6万台。

来自省高警局的消息表明,昨日,湖南部分高速路段出现车行缓慢情况。京港澳高速全线南往北方向车流量持续增加,特别是京港澳高速临长段李家塘至杨梓冲南往北近30公里拥堵严重。沪昆高速湘潭段湘潭北收费站附近、塔岭互通路段因车多出现车行缓慢,邵怀段雪峰山隧道群路段车行十分缓慢。随着车流量骤增,占用应急车道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行为也有所增加。

高速交警提醒,长株潭地区往娄底、涟源、新化、溆浦、辰溪、怀化,去往贵州云南的车辆,可以选择长韶娄高速-娄怀高速通行;广东去往怀化方向可以选择岳临高速转长韶娄-娄怀高速通行,或者选择二广高速-沪昆高速;途经湖南北上的车辆,请尽量选择平汝高速出行。同时,司机朋友请按规定车道行驶,勿占用应急车道,多关注湖南高速警察微博微信及时了解路面信息,如需帮助请拨12122。

相关专题:春运进行时 把爱带回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