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餐厅利用美女饭托行骗 顾客结账动辄上千

2015-01-30 08:43:5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伟] [编辑:张梅]
字体:【

长沙“神侣简餐”餐厅利用饭托行骗 嫌疑人已落网

长沙“神侣简餐”餐厅利用饭托行骗 嫌疑人已落网

长沙“神侣简餐”餐厅利用饭托行骗 嫌疑人已落网

  现在网上交友方式越来越多,QQ、微信、陌陌等社交软件层出不穷。设想一个没聊几句的异性网友主动约你见面,恐怕大多数人不会拒绝。但稍不注意,你就有可能陷入设计好的“温柔陷阱”。

  近日,市民王磊(化名)向本报反映,称在芙蓉区朝阳路,有家名叫“神侣简餐”的茶餐厅,存在利用饭托行骗的嫌疑。

  记者进行多天的调查暗访后,发现匿藏在“神侣简餐”茶餐厅的行骗团伙分工明确:有专门的“键盘手”(专门负责网上聊天约人的托)物色男性顾客,有打扮时尚的女子带着约好的男性顾客进入餐厅消费,结账时一顿饭动辄上千元。目前,涉嫌行骗的餐厅成员已被朝阳街派出所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刚聊上便主动求见面

  1月26日上午,朝阳路一家茶室内,记者见到了爆料人王磊。“感觉被骗了。”王磊告诉记者,25日,他结识了名叫“最熟悉的陌生人”的女网友,两人在网上交谈甚欢,对方随后主动要求见面。临近中午,王磊在朝阳路一家面馆附近见到这名网友,对方自称叫“陈可馨”。

  见面后“陈可馨”就提出去吃饭,随后王磊被带到一家名为“神侣简餐”的茶餐厅。两人点了几个菜,吃完饭王磊准备结账,一看账单竟要1368元!王磊打算拒付费用,结果被店内两名身材健硕的男子恐吓,最后被逼无奈不得不结了账。

  根据王磊提供QQ号,记者与对方取得联系。“最熟悉的陌生人”立即发来信息,“帅哥,你好啊”。简短寒暄几句后,记者得知对方叫“陈可馨”。“你有女朋友吗?”她问。得知记者没有后,“陈可馨”语言开始暧昧起来。“那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记者以未见面不认识为由回绝了。“陈可馨”再次发来信息,“我今天休息,要不中午见个面吧?”互留对方电话后,“陈可馨”约在火车站附近一商场旁见面。

  不想和穷光蛋在一起

  26日上午11点20分,记者来到约定地点。五分钟后,“陈可馨”穿着黑色外套走过来。记者发现她与QQ相册内照片相差甚远。“那些都是处理过的,肯定漂亮些。”“陈可馨”边说边拉着记者逛街。走了不到两百米,“陈可馨”在神侣简餐茶餐厅门前停了下来。

  “要不就在这里吃点东西吧。”“陈可馨”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来这家茶餐厅。在餐厅二楼一卡座内就座后,“陈可馨”拿起菜单便点起菜来。“我要这个、这个,还有这个……”服务员随后端来3盘糖果和两杯红酒。“这些要先买单,一共528元。”一名女性服务员说。面对记者的质疑,“陈可馨”十分警惕,“你是做什么的?”看到记者言辞闪烁,她立即将服务员叫到一边耳语了几句后就走了。“她把单退了,人也走了。”服务员说。

  当天下午,记者又用另一个QQ号与“最熟悉的陌生人”取得联系,对方还称自己叫“陈可馨”,在一家公司做策划助理,也是没聊几句就约记者见面。意外的是,这次前来赴约的却是另一名女子。

  “要不在这里喝点茶吧?”没走几步,这名“陈可馨”就提出此要求。虽然记者多次要求更换喝茶地点,但都被她拒绝。“我习惯了在这里喝茶,别的地方不熟悉。”走进餐厅点单后,记者质疑菜单上的菜太贵,提出下次再请她吃饭。“走吧,穷光蛋。我不想跟穷光蛋在一起。”“陈可馨”说完便起身离开。

  4名嫌疑人被带走调查

  暗访记者离开茶餐厅后,负责外围监控的记者发现,“陈可馨”没多久又带了名男子进入餐厅。

  男子从餐厅内出来后,记者跟上向其表明身份。“这家店实在太黑了。”男子自称姓王,说他只点了一瓶红酒和一些瓜果,结账时就被收1200元。当他质疑价格太高拒绝支付时,两名男子走上前逼他买单。

  而外围记者通过近四小时的监控发现,前后有8名男子被带进餐厅。除了上述两名“陈可馨”,还有三名女子带人进去过。而这八名进去的男子,有五人消费在1000元以上,最少也有800多元。

  27日,记者将掌握的情况反映给朝阳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查处。在餐厅二楼卡座区,民警发现一对正在吃饭的男女。“这家餐厅是你定的吗?”民警问正在吃饭的男顾客。“不是。”男顾客回答。

  就在民警准备将“饭托女”带走时,一名白衣女子带了名男顾客走进来。女子见状欲转身离开,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民警随后在另一包间内抓住一名男子,并在其手机中发现他给同伙发的短信,“民警在,不要再带人进来了”。

  在现场,民警共抓获“饭托女”3名、“马仔”1名,并在餐厅吧台搜出大量交易收据及部分假发票。目前,4名涉嫌行骗的嫌疑人已被带入派出所接受调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