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男子太任性 挂在大桥护栏外"要路费"

2015-01-23 09:31:53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刘玺 罗益国] [编辑:张梅]
字体:【

株洲一男子太任性 挂在大桥护栏外“要路费“

  男子蹲在大桥护栏外,“要路费回家”的字条放在桥上

  本报讯 昨日,一名30多岁的流浪汉爬到天元大桥护栏外,并将一张“要路费回家”的字条放在地上。消防官兵闻讯赶来,及时将他救了上来。

  昨日早上7时多,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名蓬头垢面的男子蹲在天元大桥的北侧护栏外,双手紧握栏杆。记者发现,栏杆内侧的桥面上放了一个破旧的行李箱,箱子下压了一张“要路费回家”的纸条。

  消防队员和公安民警劝说男子上来,但男子索要200元“路费”,随后改口说要50元,否则他就不上来。

  “大哥,你蹲在这里很危险,我们会把你送到救助站,救助站的人可以送你上回家的火车,你还是先上来吧。”大家不停劝说,但男子拒绝去救助站。

  10分钟后,可能是在护栏外蹲久了,男子开始感到害怕,并同意上来。消防队员将救援绳系在他腰部,很快将他拉回桥面。上桥后,男子被送上警车。

  附近一名环卫工介绍,这名男子是流浪汉,此前也因为“要路费”爬到护栏外。

  本报法律顾问聂炜表示,男子的行为不仅威胁到自身生命安全,还浪费了社会公共资源,属于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

  另讯 昨日上午11时多,一名中年妇女因为丈夫的养老保险纠纷,坐在天元区某机械厂的3楼窗台上,手里不停地挥舞剪刀,还扬言要跳楼,幸被救援人员成功解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