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托女布下“桃花局” 喝杯咖啡花了610元(图)

2014-12-22 08:17: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洋银] [编辑:刘颖]
字体:【

警方现场查处茶托。 记者 张洋银 摄

  核心提示

  近日,长沙多名男子通过手机聊天软件,被茶托女骗至茶餐厅的咖啡区消费,平均30分钟每单消费600多元。记者卧底接触茶托女,调查取证其运作伎俩,举报至派出所将其查处。

  我姓王,住在长沙市中山亭附近。前几天,我在手机上下了一个聊天软件,和一个女的聊了一会,她约我出来见面。把我带到咖啡厅,点了600多块钱的东西后喊我去买单,等我买完单坐了不到5分钟就要走,这时我才意识到不对劲了。■记者 张洋银

  市民投诉

  三湘都市报记者从爆料人口中得知,他在咖啡厅5分钟就花了600多元。他说自己是通过一款手机聊天软件认识这名叫“鑫女王”的女网友的。为核实爆料信息真伪,记者通过暗访调查取证,层层揭开茶托女的桃色骗局。

  调查

  咖啡区买单后“见光死”

  “见面后我发现她本人和照片相差很大,碍于情面,我还是和她来到中山路玉泉阁茶餐厅的咖啡区,地方是她选的。”王先生说,他刚上厕所的功夫“鑫女王”就点了单,接着服务员就催促他买单。一壶咖啡消费610元,买完单出来后“鑫女王”就不见了,而且把他的电话也屏蔽了。

  初次见面,咖啡区消费买单后就“见光死”?为求证王先生所说,随后记者在手机上也安装了这款聊天软件,联系上了这位“鑫女王”。

  很快在手机上,“鑫女王”就与记者熟络起来。当记者把电话发过去后,不到十分钟,“鑫女王”就来电约记者在玉泉阁附近见面。

  12月14日下午,记者应约来到中山路玉泉阁茶餐厅附近,在等待20分钟后,终于见到了与网上照片出入极大的“鑫女王”。在她的要求下,记者被带到了玉泉阁二楼的咖啡区。“鑫女王”根本没让记者看菜单,就直接点了一份水果拼盘和一壶咖啡。

  下完单后,服务员马上凑过来要求买单。记者一看一个水果拼盘、一壶咖啡竟要610元。“怎么这么贵啊,可以打折吗?有发票么?”记者问道,“我们这里的发票开完了。”记者在POS机刷卡消费后,发现小票上显示的刷卡地址竟是长沙市雨花区的一家超市。 记者在买单后不到十分钟,“鑫女王”便借故离开了。

  暗访

  “键盘手”漫天撒网

  茶托女后台究竟如何运作?她们的盈利如何分配?这个咖啡区的茶托规模有多大?为核实彻查,本报另一名记者应聘到玉泉阁茶餐厅做服务员。

  经过两天的接触,茶托女对卧底记者慢慢打开了话匣子。“这里一天的营业额大概有1万多元,我们大约有十个女孩在这边上班,一般是下午2点后老板开始派单,拉一单就有提成的。”卧底记者发现,从她第一天上班开始,就有9名女子每天带着不同的男士前往咖啡区消费。

  卧底记者先后找到几名茶托女,表示想加入她们。“我们是按人头计酬的,一般是100元一个人,跟的老板不同给的提成也不一样。”一位自称小琳的茶托女告诉卧底记者,她们的主要任务就是与客人见面,并把客人带至咖啡区消费。“老板大致会分消费提成的30%给我,你们新人只25%。每天会有上线老板帮你策不同的人见面,你只要在见面前看下聊天记录截图,然后打电话过去就可以约了。”

  跟不同男士聊天的竟是同一个老板?这样的人在业内俗称“键盘手”,他们在电脑边漫天撒网,每天和不同的男人周旋。

  在卧底记者与这些茶托女聊天的同时,她们的手机从始至终响个不停。茶托女是不能挑选客人的,她们所约见的男士,全部是由各自的“键盘手”分配的。“每天大约可见十个左右,但不是每一个被约见的男人都会进来消费。有的老板手下有几十个女孩。”之前与记者见过面的“鑫女王”告诉卧底记者,“进去前随便你怎么策,买单后你就自由了,感觉好多聊几句,感觉不好你就借口走。很多客人出门后我就把他们的电话屏蔽了。”记者注意到几乎每一个在咖啡区工作的茶托女都携带至少两个手机。

  查处

  15人被警方带走调查

  12月16日上午,记者将掌握到的证据反映至望麓园派出所。两名侦查员随后与记者一起来到茶餐厅对面的一间酒店内蹲守。很快,侦查员发现,一名穿灰色上衣、戴耳机的年轻男子,始终在茶餐厅外徘徊,很可能是望风人员。

  在蹲守了数小时后,民警上门对茶托女实施抓捕,这时两名咖啡区的茶托女正巧在院子内“等客”上门,民警迅速将她们控制,而灰衣男子马上掏出手机试图通风报信,被民警及时制止。

  此时,茶餐厅咖啡区内还有四五个卡座内坐着一男一女正在喝茶,桌上的食物也都大致相同,果盘加咖啡。在这些女子当中,记者再次见到了“鑫女王”。看到民警上门,有几位茶托女想不顾一切往外冲。

  “你们是第几次见面,第几次来这个餐厅?”记者走向和“鑫女王”同桌的男士问道,“第一次见面,就被她带到这个餐厅了。”该男士一脸无辜。“鑫女王”本想狡辩,得知记者掌握了充分证据并拍下视频后,“鑫女王”瞬间哑口无言。而男士们看到民警后,显得特别惊讶,他们还不知已掉入茶托女的桃色陷阱。记者在吧台查看后发现,要价368元的蓝山咖啡竟是普通的速溶咖啡,市场价格不过几元钱而已。

  民警随后将5名茶托女、1名咖啡区老板、1名收银员及2名服务员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被骗的6名男士也随民警一同前往派出所,配合调查。

  律师说法

  违法受到的惩罚远不及获得的收益

  据望麓园派出所民警介绍,由于此次查获的茶托女一次性被骗金额不大,加上我国茶托、酒托方面法律尚不健全,警方也无法可依予以打击,只能以小额诈骗处理。对于这一次涉案的相关人员,警方仅作教育批评,未采取罚款等惩罚性措施。

  本报金牌律师事务团安金龙律师表示:“违法受到的惩罚远不及获得的收益,是酒托、茶托这一行业盛行的重要因素。”安律师表示,茶托女只是茶托行业最底层的操作者,真正的幕后黑手往往是电脑前的键盘手和餐厅酒吧老板,而现在茶托、酒托行业还没有一套比较完整的法律来约束、管理,所以每次查处都只能抓住一个或几个点,很难覆盖到面,这也是茶托、酒托行业屡禁不止的原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