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70个社区设免费法律顾问 不出社区可享法律服务

2014-12-21 09:54:2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记者 黎欣刚 通讯员 卢纯] [编辑:张鼎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黎欣刚 通讯员 卢纯)居民不出社区就可以享受到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了。近日,市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服务为民”活动,记者从活动中获悉,目前全市已有270个社区与180余家律师事务所签订了法律服务协议。

  近日,雨花区侯家塘街道梓园社区里正在举办大型的法律咨询活动,湖南明竹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在现场耐心解答居民的咨询,并举办法律知识抢答比赛。“从去年8月开始,我们就与梓园社区建立了合作关系,保证每周五天都有律师在社区值班。除了解答居民法律咨询,律师们还参与涉访、维稳、矛盾纠纷的处理工作。”该所主任刘炜伦说。

  如今,除了在社区、街道司法所能看到值班律师外,部分社区的居民还可以通过视频随时与律师进行“面对面”的咨询。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处长傅利军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广泛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截至12月18日,今年共开展285场社区法律宣传活动,解答群众咨询2500多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