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举行首届冬泳比赛助兴生态节(图)

2014-12-20 05:03:1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冬泳比赛开幕

冬泳比赛整装待发

参赛队员

比赛现场

奋勇争先

  华声在线讯(记者 袁礼成)寒风起,又到了穿秋裤的季节。然而,近日举行的岳阳市首届冬泳比赛上,78名运动员在水中矫若游龙,参赛选手涵盖老、中、青各个年龄段的冬泳爱好者,比赛俨然成了这个冬日里一道难得的亮丽风景,为华容县东山乡佛寺坳村首届生态节助兴。

  冬泳也被称作是“血管体操”,具有增强心血管的功能,经常坚持科学冬泳不但能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而且有利于人体的微循环,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冬泳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人的紧张情绪,而且能减轻一些疾病,对身体很有好处,我从今年夏天开始,每天早晨7点坚持去东站硚石村的梅溪水库游泳,还有72岁的宋爹、65岁的谢爹坚持每天早晨从长炼小区骑50分钟的单车赶过来游泳,还有几位女同胞也坚持得不错”冬泳爱好者、岳阳市本土知名企业家蒋立新说起冬泳的好处和泳友头头是道,如数家珍。

  据悉 ,此次比赛由岳阳市游泳协会主办,岳阳市人大、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出席剪彩活动,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大者是81岁的范启贵。最小者是19岁的蒋震宇。比赛分为男子中老年组,男子青年组,女子组。竞赛项目泳姿不限,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自由选择,赛道长160米。

  经过激烈角逐,彭林保、庞华刚、李敏分获三组冠军,余以胜、易锐、黄利群分获三组亚军,汪爱忠、刘奇志、刘丽娟分获三组季军。

  “举办本次比赛不仅为冬泳爱好者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也给冬泳爱好者普及了更多有关冬泳的知识。”岳阳市体育局相关人员表示,“同时,也借此机会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到健身运动中来。”而从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年龄分布来看,冬泳已经成为一种群众性体育活动,深受不少岳阳市民的喜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