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第一小学举办首届运动会(图)

2014-12-20 00:55: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袁礼成] [编辑:刘艺]
字体:【

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校长李长江致开幕词

运动会开幕式家长代表发言

全国优秀班主任周静老师为班级代表队鼓劲加油

拔河比赛力大如牛

篮球操表演

  华声在线讯(记者 袁礼成)为了全面贯彻素质教育,推进“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实施,增进家长与子女之间的情感交流,实现家校共育,增强班级凝聚力,培养小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竞争合作意识。丰富校园课余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突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主题,12月16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第一小学举办首届阳光体育运动会暨亲子运动会。运动会设置了拔河比赛、趣味保龄球、正中下怀、同舟共济、鞭策前行等亲子互动游戏,情趣盎然。运动员们积极拼搏、奋勇争先,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了勇争集体荣誉和开拓进取的精神。体验了快乐,收获了健康,增进了友谊,融洽了亲情,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伴奏下,各班同学、家长及运动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场,展现了运动的活力和高昂的比赛热情,充分展现了朝气蓬勃、文明向上的师生风采。

  该校校长李长江激情满怀地致运动会开幕词:“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一直以来,党和国家都十分重视学校体育工作,重视学生的身体锻炼和体质健康,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把体育工作纳入了文化强国建设。体育运动也是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带给我们的是阳光,是健康,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育让我们感受到运动的无限魅力,感受童年的朝气灵动,感受生命的激情快乐。一张一弛,方是文武之道,培养身心健康、意志坚强、充满活力、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的优秀学生,是开福一小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我校的办学目标中明确了 “艺体底蕴”的特色创建,我校的办学行为中将体育作为激化师生生命力、营造校园积极向上精气神的重要抓手,我们排练了全校篮球操,开设了篮球、乒乓球社团。2015年,中华传统文化“武术”和“国球---乒乓球”将进入我校课程体系。我校致力于让孩子们每天都成长在向上、奋进的良好环境里。生机勃勃的一小校园,斗志昂扬的一小老师,健康快乐的一小学生,是我们永远的追求和坚守。

  一年级(1)班林一曦小朋友的妈妈代表全校数百家长发言,道出了全体家长的心声:“昨天我们选择开福一小,是选择了他先进的办学理念、严谨的校风、民主的教风、扎实的学风、艺体书全面发展的特色。近一学期来,作为家长我们深深体会到一小正坚定不移的按照。明天我们将和老师们一起关注孩子们一步一步的成长。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生命的延续和未来的希望,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家长们,我们要为孩子们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陪他们一起跑步,一起做游戏,一起看童话书,一起欣赏日出日落,一起听风儿唱歌······”

  运动会上,所有裁判员职责神圣,任务艰巨,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分秒必争。严格履行职责,认真公正评判记录,确保各项比赛成绩准确无误,也确保了比赛公平公正。

  全体运动员们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人人争做文明运动员,努力拼搏,不断进取,超越自我,不仅锻炼和展示了自己的竞技水平,更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运动精神。观看区内,家长、老师、同学们的热情也毫不逊色,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拔河比赛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4个亲子互动项目趣味性强,活跃了气氛,增进了友谊。每位家长携小朋友积极参与、遵循大会安排,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温情,共同领略到了体育的魅力,体会了浓浓的亲情。

  据了解,长沙市开福区第一小学是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直属公办小学,今年9月份首次对外招生,首批招收一年级5个班,二、三、四年级各一个班。首届运动会,是该校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的一次盛会,也是学校全体教职员工昂扬向上精神风貌的充分展示,更是对全校人员战斗精神的一次全面检阅,进一步构建了家校间的联系纽带,增强了家庭中的浓浓亲情。校运会成功举办表明,该校稳步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一代学生,短短半年时间,已经有了实质性的举措和初步的成效。

  这是一届精彩的校运会。开幕式简洁而隆重,拔河比赛紧张而热烈,亲子项目趣味而温馨。整个赛会体现了“运动、健康、快乐”的主题,体现了该校奋发图强、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

  这是一届温情的校运会。在会场的每个时刻、每个场景、每个项目中都能感受到浓浓的父子情、母女情、师生情、同学情。有着深深感情色彩的校运会也是学校领导老师们内心所需求和所追求的。

  这是一届文明的校运会。本届运动会时间紧、人数多,整个场面紧张有序,赛场纪律好、运动安全好、清洁卫生好,班级之间比礼仪、比风格、比秩序,展示了风采,增进了友谊,体现了文明。尤其是一(1)班、一(4)班、四(1)班等三个班级表现突出,获评本次校运会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生命在于运动,体育魅力无限。校运会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丰富了班级文化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贯彻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主题,为同学们树立了热爱体育运动、不断增强身体素质的体育观念。全校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将这种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拼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