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街头现最销魂反光镜 网友戏称年度节俭达人

2014-12-18 09:01:53 [来源:红网] [作者:彭玲玲] [编辑:张梅]
字体:【

  (长沙街头现“最销魂反光镜”)

  本网12月17日讯 “在洞井路看到的这样一幕,那销魂的反光镜,也是醉了。”16日上午,一篇题为《长沙街头最销魂反光镜,真的是醉了》的帖文引来关注,帖中用图片展示了这一特别的反光镜:镜面上用黄色胶带贴着另一面蓝色镜子。网友戏称车主是年度节俭达人。

  记者随后联系上图片拍摄人李先生,他称自己是13日下午在长沙洞井路拍到的这一幕,“当时车子停在路边,好像是一辆雪佛兰的车子,看到这个反光镜后我很诧异,一般有车的人不会买不起反光镜吧,觉得那车主挺幽默的,所以就拍了下来。”

  长沙公安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副科长许晓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一条规定,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如果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员将会被处以200元的处罚。

  许晓还强调,作为机动车驾驶员,在行车前,应该对所驾驶的机动车进行认真检查,存在安全隐患时,要及时处置排除隐患,方可上路行驶。如果带故障行车,除了要被交警查处,更重要的是这一行为可能影响到的自己或他人的生命安全。一时的省事,可能换来终身的悔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