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男子为借钱抵押百万豪车给"干爹" 凌晨又偷回

2014-12-18 08:49:14 [来源:长株潭报] [作者:曹伟] [编辑:张梅]
字体:【

  价值138万的奥迪车停放在收费的停车场7天后,居然不翼而飞。而令夏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偷盗这辆车的居然是自己的干儿子吴楚成(化名)。吴楚成曾因向夏先生借钱,将这辆车抵押给夏先生,后又因手头紧打起了这辆车的主意。 本报记者曹伟通讯员阎俊娄聘 株洲报道

  偷车人一次拿了两张停车卡,将奥迪偷走

  今年11月14日下午,芦淞警方接到了夏先生的报案,称自己停在芦淞区解放街附近的时代停车场内的一辆奥迪Q7小车被盗。

  夏先生是浙江温州人,目前在株洲南大门市场从事市场管理工作。因为夏先生平时不爱开车,11月7日将车辆停在这个停车场内,直到11月14日下午才发现车子不见了。

  “我停在收费停车场,居然车都丢了。”夏先生说,自己的车子加上音响、换轮胎等费用,一共价值138万元。

  警方在调取了停车场的监控发现,车辆被盗的时间是在11月14日的凌晨2点07分左右,一名男子将车开走时在出口向收费员递交了停车卡。

  偷车人是什么时候拿到停车卡的呢?原来,11月13日晚上11点24分左右,一辆白色丰田小车在驶进停车场时,司机取了第一张卡之后,又将车辆倒回去半米,再向前开动,再次取了一张卡,然后驶进了停车场。

  白色小车停稳后,车内下来两名男子,白色丰田小车驶离停车场,两名男子10多分钟后乘电梯离开。11月14日凌晨2点多,其中一名男子再次乘坐电梯来到停车场,将奥迪车开走。

  嫌疑人是失主“干儿子”,“遥控”其他三人将车偷走

  警方继续追踪奥迪车的行踪,发现这辆车上了沪昆高速之后,途经江西,开往了浙江方向。当日9点多,车子到达了浙江温州文成县。

  失主夏先生同时向警方反映,他认识多年的“干儿子”吴楚成正好是温州文成县人。这辆奥迪车原本属于吴楚成,早在今年4月份,他向夏先生借款数十万,并将车辆做抵押,借款期两个月。然而两个月过后,他依旧没能还上钱,车辆归夏先生所有,但目前还没有过户。

  11月26日,芦淞警方在吴楚成温州的住所找到了这辆奥迪车,并将吴楚成和负责将车辆开往温州的胡某抓获。12月初,当初负责取卡和踩点的史某和吴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吴楚成交代,由于自己不会开车,整个盗车过程都是他通过电话“遥控”胡某等三人操作。

  “他们都不知道这辆车已经被抵押,只是叫他们帮忙将车开到浙江。”办理此案的芦淞刑侦大队民警罗警官介绍,吴楚成对三人说,让取两张卡是为了省钱,选择凌晨动手则是因为债主太多,白天开出来则可能被债主看到走不脱。吴楚成交代,他将车辆抵押给夏先生时,还留着备用钥匙,胡某正是用备用钥匙打开车门,并用工具将方向盘锁剪开再将车辆开走。

  目前,吴楚成已经被芦淞警方刑事拘留,其他几名参与者因不知情则依法未被处理。

  嫌疑人开“自己的”车没想到会犯法

  夏先生称,吴楚成今年37岁,是个极其精明的人,他与吴相识多年,并多次帮助吴,所以吴喊他干爹。昨日下午,记者在株洲市第一看守所见到了吴楚成。

  吴楚成在株洲打拼多年,在温州开有鞋厂,并投资了餐饮行业,家产曾达到数千万。

  然而这两年来,由于其在温州的鞋厂出现经营问题,欠了很多的债,还拖欠了工人的工资,温州警方还因其恶意拖欠工人工资对其立案调查。为了筹措资金,今年4月,他将自己的车辆抵押,“写了一张字条给干爹”。

  “我开自己的车怎么还有罪?”吴楚成说,这次“偷车”他根本没有意识到涉嫌犯罪,他原本的计划将车开回温州后“显摆”一方,以便能够在银行贷到款,使得资金能够周转。

  曾经的风云人物,如今到了看守所,吴楚成说“原因太多了,自己都不知道如何说起”。(长株潭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