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大V石鼓书院观"三绝" 夸衡阳市长"挺帅滴"

2014-11-25 09:36:54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张梅]
字体:【

  (24日,参加“2014网络名博湘南行”的嘉宾们来到雁城衡阳。)

  (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向嘉宾们介绍衡阳市情。)

  (嘉宾们首站参观的是名列“北宋四大书院”的石鼓书院。)

  (石鼓书院门前的禹王碑。)

  (嘉宾们正在了解光伏发电知识。)

  本网11月24日讯 冒雨驱车3个多小时,参加“2014网络名博湘南行”的嘉宾们从长沙来到雁城衡阳。

  作为在衡阳参观的首站,雨后的石鼓书院空气十分清新。参观过程中,“点子正”、“画山论见”、“孤烟暮蝉”等知名博主被新石鼓书院“三绝”所吸引。这“三绝”,是指重建后的石鼓书院“有书翻不动,有字认不出,有鼓敲不响”。

  所谓有书翻不动,是指石鼓广场上一本镌刻了朱熹《石鼓书院记》的石雕大书,有字认不得则说的是书院入口处的禹王碑,上面的蝌蚪文无人能识,而有鼓擂不响,是指安放在书院内安放的一面石鼓。

  博主“梦遗唐朝”得知禹王碑上的74个字专家只认出三个,将自己“戏译”的碑文发在微博上,被网友封为“碑摧”。

  紧接着,嘉宾们参观了衡阳白沙洲工业园区、衡阳综合保税区和南湖公园。在园区的共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大家详细了解了有关光伏产品制造,离网太阳能电站,以及光伏建筑一体化等方面的知识,并对光伏发电新产品表现出了极大兴趣。

  在随后召开的“2014网络名博湘南行衡阳市情况说明会”上,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向嘉宾们介绍了衡阳市情。博主“画山论见”在微博上将市长发言总结为“衡阳市长见名博,三句好话说市情。衡阳是个好地方,人文山水迎客来。衡阳有个好势头,改革迸发新动力。衡阳需要正能量,欢迎拍砖多灌水。”

  在这条微博中,“画山论见”用“衡阳市长周海兵,挺帅滴!”作为标题,并希望“周市长帅在面子更帅在里子,让决策智慧更好服务民生、造福百姓。”

  知名网络作家“花千芳”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来衡阳,尽管行程有点赶,但感觉不错,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来雁城。

  根据行程安排,参加“2014网络名博湘南行”的嘉宾于上午拜访衡南县宝盖镇后,将乘车前往永州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