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湖南审计整改报告出炉 司法处理8人行政处理13人

2014-11-25 08:50:0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通讯员 廖湖波] [编辑:周舜]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廖湖波)11月23日,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受省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唐会忠报告了湖南省2013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据悉,今年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的问题,绝大部分已经得到有效整改;对因客观原因暂时没有整改到位的,已制定相关整改措施和计划。

省级财政预算方面,部分收入未及时缴库、资金下达不及时、支出预算执行不均衡、多开设社保基金账户、政府采购等问题,均已按要求整改。

部门预算方面,预算编制不完整不科学、预算收入不真实、专项资金管理制度不健全、项目实施迟缓、违规投资办企业以及多列支出、挤占或超标准安排专项资金等问题,已得到整改。

“民生审计”备受关注。报告显示,17个县市挤占、挪用、套取的水利建设专项资金已基本按要求整改到位。相关市县挤占挪用的2940万元就业专项资金,已通过调整预算全部归还到位。8县市已将挪用的生猪生产资金1543.86万元,全部归还原资金渠道。省科技厅今年排除重复申报项目300余个,较上年压缩立项数500余个。目前,各高校已收缴违规支出、归还挤占科研经费3301万元。

通过对38条政府性投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已通车项目遗留的问题,截至9月底已整改、处理遗留问题505处,投入资金5500万元。关于建设单位管理费超概算较多、车辆管理不规范的问题,省交通运输厅已督促省高管局再次核查14个已通车路段项目公司,截至8月底,已处置车辆215台,处置收入595.58万元,已全部冲减建设成本。

2013年及此次预算执行审计中,省审计厅共发现案件线索并移送19项。截至今年10月底,11项已结案,涉及21人,其中司法处理8人,行政处理13人。

下一页:审计整改报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