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长腿妹子”走红 “女神”兼“学霸”/图

2014-11-24 08:37:4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吴珊] [编辑:刘颖]
字体:【

    □网友建议选她上《天天向上》“中国美女地理”栏目

  □成绩一直拔尖,被同学称为“美女中的学霸,学霸中的美女”

  湘潭在线11月24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吴珊)近日,一组清纯唯美的美女图片登上了网络头条,网友称她为“湘大长腿妹子”,并将图片推荐给《天天向上》的“中国美女地理”栏目。

  这个女孩真是湘潭大学学生吗?照片背后有什么故事?11月23日,我们辗转得知这位美女名叫曾姝,并在湘大校园见到了她的庐山真面目。

  脸小、苗条、镜头感强

  瓜子脸、披肩长发、高挑身材,在湘潭大学校门口,我们很容易就找到了曾殊。她和照片中一样青春靓丽,真人更多了一份甜美亲切,一个微笑就拉近了彼此距离。

  两年多的礼仪专业训练,让曾殊的镜头感十足,需要拍出什么样的感觉她与摄影师简单流几句后,走步、回头、微笑,照片就轻松地拍好了。

  “平时我只化很淡的妆,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一些。”身高1米66,体重92斤,加上一双纤长的腿,曾殊看上去比实际的身高更高一些,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她并不希望自己在人群中过于耀目,“平淡的生活能让我更专注于学业。”

  曾姝的家在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是位地地道道的苗族姑娘,现在是湘潭大学2012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刚进大一,外形出众的她就被校学生会游说到礼仪队担任职务,“当时并没有过相关的经历,只是抱着提升气质、结交朋友的心态就加入了。”两年多的时间,曾姝在礼仪队担任了副部长的职务,并组织了多场活动,2013年还为学校捧回了“芙蓉学子公益行动奖”。

  “学习礼仪让我懂得了如何待人接物,更自信地展现自己,形象气质有了很大的提升。”曾姝说。进入大三之后,为了有更多的时间学习,她把礼仪部的接力棒传到了师妹的手中。

  一组照片让她成为网络名人

  对自己被网友热捧,并推荐到《天天向上》“中国美女地理湖南版”,曾姝用“很意外”来形容自己的感受,她说,那组相片的拍摄源于自己的一个承诺,没想到会引来网上热议,“这只能说明互联网传播力太强大。”

  2013年,曾姝担任校礼仪队副部长时,组织过一场校园婚纱秀,并请来了校报的摄影记者帮助拍摄,“当时这位师兄提出,要给我拍摄一组单人照,参加‘湘大校园女神记’的评选,我答应了。”今年9月28日,曾姝兑现这个承诺,就在湘大某教学楼的走道内,拍摄了一组白裙的照片,阳光、绿色植物的衬托,让曾殊清纯优雅的气质展现无遗。

  “我不知道,照片拍出来后,当晚就传到了校园网的官方微博上,不到两天的时间就被多个网站转发。”曾姝清楚地记得,10月1日一大早,朋友告诉她,她的这组相片已经上了新浪湖南的头条,这让她惊讶不已,打开网址一看,各种评论如潮水般涌来。

  “这姑娘太美了,不愧为湘大女神,建议推荐上天天向上,与李谷一同台!”“就这样子能当女神,太差劲了吧?”褒贬不一的评论让曾殊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不堪入耳的诋毁使她情绪进入低谷。“幸亏当时我在家里休假,爸妈知道这件事之后,一个劲地鼓励我,让我把它当作人生的一次历炼,平静地对待各种声音。”

  美女学霸想考公务员

  许多人认为,作为美女有一些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学业上就不会如普通人那样尽心尽力,而曾姝却不这么认为,“作为大学生,学业肯定要摆在第一位,这不但是父母对我的要求,也是我自己订下的目标。”

  高考那年,曾殊作为少数民族考生,考出了597分的好成绩,顺利进入湘潭大学就读。大学三年,她一直是班上的尖子生,每年都能拿到奖学金,被同学戏称为“美女中的学霸,学霸中的美女”。对将来的职业规划,曾殊也有清醒的认识,“我和父母早就达成共识,女孩子最为稳定的工作还是公务员,所以大学毕业后,我肯定会努力复习,参加公务员考试,除此之外,我还将备考研究生,这可能也是我们行政管理专业大多数女生的选择。”

  爱好跳舞喜欢娱乐节目

  今年20岁的曾姝喜欢看各类娱乐节目,湖南台的《天天向上》栏目是她最爱的节目之一,“很喜欢汪涵,他机智、幽默有内涵。”曾姝说,如果真如网友所说,能入选湖南美女地理,有机会登上天天向上那个舞台,那也是她梦寐以求的,“那样的舞台,是我从小向往的,能与偶像面对面,那是难能可贵的机会。”

  除了学习之外,曾姝的业余时间大多花在了跳舞上,她参加了校外的一个爵士舞训练班,还曾经在大一新生才艺大赛上夺得第5名的好成绩。“跳舞是从小以来的梦想,但父母怕我占用太多学习时间,读书之后就没有再让我系统学习,虽然舞蹈不能成为我的职业,但是我终身不变的兴趣。”

  对话曾姝

  记者:长得这么漂亮,对你来说是优势还是困扰?

  曾姝:事实上,我并不认为自己有多美,只是在普通同学中稍微出众一些。在照片上网之前,长得好看也许就是让别人能容易记住我,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照片上网之后,网上的言论的确困扰到我,但现在也回归平静了。

  记者:在学校是不是很多男生追求你?

  曾姝(脸红笑了起来):并没有这回事,只有大二上学期的某个阶段,突然桃花运特别旺,接到不少陌生的电话或短信,但不熟悉的人,我只是礼貌地回应几句,并不答应出去见面。时间一久,陌生人还是陌生人,已经没有联系了。

  记者:有没有想过不当公务员可以向娱乐圈发展?

  曾姝: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孩,相比受过专业训练的明星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况且当明星要牺牲隐私和自我,那是我不愿意的。

  记者:能不能跟同龄的女生分享一下你的扮靓秘籍?

  曾姝(大笑):哪有什么秘籍?在进礼仪队之前,我根本不会化妆。而现在去上课,我只做基础护理,稍稍用隔离霜提亮肤色,只有在参加活动时才会全套化妆。我想说的是,根据自己的特点,展现自己最本真的一面,不要刻意追求外表,容颜的美丽会随着岁月消逝,永恒的美丽在于心灵的修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