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春季中小学教材目录公布 不得向学生征订教参

2014-11-17 08:07: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编辑:周舜]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 昨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湖南省2015年春季中小学教科书、教学参考书目录》,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班级不得擅自增加、改换《目录》所列用书品种,不得组织学生统一订购《目录》以外的教科书。同时通过官网(http://www. hnedu.gov.cn)公布《目录》,接受社会监督。

  15类教科书使用修订版

  按照规定,义务教育阶段数学(1-6年级、7-9年级)、英语(3-6年级、7-9年级)、俄语(7-9年级)、日语(7-9年级)、物理(8-9年级)、化学(9年级)、生物(7-8年级)、初中科学(7-9年级)、历史与社会(7-9年级)、地理(7-8年级)、地理图册(7-8年级)、音乐(1-6年级、7-9年级)、美术(1-6年级、7-9年级)、艺术(1-6年级、7-9年级)、体育与健康(7-9年级)明年春季全部使用修订后的教科书。

  另外,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艺术》未通过教育部审定,2015年春季全部年级停止使用。

  不得向学生征订教参

  各年级、各学科教科书均配有教师用书、教学音像资料等供教学参考,磁带、光盘、挂图、投影片等供学校、教师教学选用,不得要求学生统一购买;学生仅可自愿选择购买磁带、光盘。教学参考书是供教师在教学时参考用书,由学校根据需要统一征订,严禁任何部门、学校或个人组织和要求学生征订购买。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教科书使用情况的检查,对未按相关规定更换教科书、使用未经审定教科书的地方和学校要严肃处理,责令纠正。

  ■记者 黄京

今日热点
焦点图